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巴吉度獵犬犬種標準

巴吉度獵犬犬種標準

頭部
巴吉度獵犬頭部大而比例勻稱。從後枕骨到口吻的長度略大於眉骨處的寬度。整個頭部的外觀是中等寬度。
腦袋:略微圓拱,後枕骨明顯的突出。寬而平坦的腦袋屬於缺陷。從鼻鏡到止部的距離與從止部到後枕骨的距離大致相等。側面平坦,沒有厚臉皮(面頰鼓起)。從側面觀察,巴吉度獵犬腦袋的輪廓線和口吻的輪廓線直,且相互平行,止部適度清晰。整個頭部的皮膚鬆弛,當頭部向下時,眉毛上有清晰的皺紋。乾燥的頭部,皮膚緊繃屬於缺陷。
口吻:深、沉重,不細長。
鼻鏡:色素沉積為暗黑色,

純黑色最好,寬大而張開的鼻孔。與頭部顏色相稱的深肝色鼻鏡是可以接受的,但不理想。
牙齒:巨大、健康而整齊,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都屬於嚴重缺陷。
嘴唇:色素沉積為暗黑色,且下垂,前面下垂的嘴唇呈正方形,向後延伸,後面的嘴唇鬆弛,下垂。
喉嚨處的贅肉:非常清晰、明顯。
頸部:有力,有足夠的長度,適度圓拱。
眼睛:溫和、憂傷,略微下凹,瞬膜明顯可見,顏色為褐色,深褐色更好。顏色稍淺,與整體顏色相稱的情況是允許的,但不理想。顏色非常淺或突出的眼睛屬於缺陷。
耳朵:非常長,位置底,向前拉的話,可以超過鼻尖。質地柔軟,鬆弛的下垂,末端略微向內捲縮。它們位於頭部較靠後的位置(腦袋末端),
休息時,耳朵垂到頸部。位置太高或平坦的耳朵屬於嚴重缺陷。

前軀
巴吉度獵犬胸部:深而豐滿,胸骨突出,明顯地超過前肢。
巴吉度獵犬肩部:肩和肘部相對著靠在胸部,從胸部最低點到地面的距離,應該能允許他在不同地形條件下自由運動,成年巴吉度犬的胸底離地面的距離一般不超過肩高的1/3。肩胛向後傾斜,且有力。陡峭的肩胛、錯誤的前端,肘部向外都屬於嚴重缺陷。
前肢:短、有力,骨骼沉重且皮膚有皺紋。肘關節超過前腿屬於失格。
腳掌:厚重,非常沉重,腳墊沉重、堅硬。足爪圓拱,都均勻地向外傾斜,與肩部寬度相當。足爪在骹骨之下屬於嚴重缺陷。
腳趾:既不緊縮在一起,也不張開,寬度與身體前部的寬窄相當。

狼爪可以切除。

身軀
巴吉度獵犬肋骨長、平順、向後延伸。肋骨支撐良好,為心臟和肺提供足夠的空間。側面平坦或突起的肋骨屬於缺陷。背線直、水準,沒有任何拱起或塌陷的跡象。拱起或塌陷的背線屬於缺陷。

後軀
巴吉度獵犬後軀非常豐滿,且圓拱,寬度大致與肩部相等。決不能顯示出鬆弛或與整個身軀的深度沒有什麼聯繫。他堅定地站立時,後腿的膝關節位置低,但不能顯示出蹲著的姿勢。從後面觀察,後腿彼此平行,飛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牛肢或弓形腿都屬於嚴重缺陷。後足爪筆直向前。陡峭、缺乏角度的後軀屬於嚴重缺陷。如果有狼爪,可以切除。

尾巴
巴吉度獵犬不斷尾,其位置在脊椎的延長線上,

但略微彎曲,以獵犬的方式歡快的舉著。

體型
巴吉度獵犬肩高不超過14英寸。如果肩高超過15英寸屬於失格。

步態
巴吉度獵犬的動作平順、有力而輕鬆。作為一種短腿追蹤獵犬,必須保持鼻子始終貼近地面。正確的步態主要是來自於正確的前後腿的協調,直線行進時,後足爪與前足爪在同一直線上運動,飛節適度彎曲,動作不顯得僵硬。前腿不能出現劃槳姿勢、搖擺或交錯步態,肘部必須貼近身體。從後面觀察,後腿彼此平行。

被毛
巴吉度獵犬被毛硬、平滑、短,有足夠的密度,可以在任何氣候條件下工作。皮膚鬆弛而有彈性。明顯過長的被毛屬於失格。

顏色
獵犬允許的所有顏色都可以接受,顏色和斑紋分佈是不重要的。

失格
肩高超過15英寸。
肘關節超過前腿。
明顯的長被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