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狗補充均衡營養

寵物在一旁用哀求的眼神,跟你要餐桌的食物,你通常很難拒絕它們的請求。可是,經常順手丟東西給它吃,會製造一些麻煩。

除營養均衡的飼料外,還給寵物吃人類的食物,可能破壞均衡的營養。這也會製造行為不當的問題﹔寵物以為,只要在餐桌旁裝可憐,就能要到食物。假設沒有得到,它們會開始偷餐桌的食物,或是準備料理的食材。

為避免這類問題的發生,試著定時餵食寵物,比如說,在大家吃早餐或晚餐的時候。餵食的份量要剛好,維持寵物保持健康的狀況。不要理會它們哀求嘴饞的樣子,

乾脆抱抱它們。

餵食人類的食品,寵物常會吃進額外的卡路里熱量,導致身體肥胖。若你真想請寵物飽食一頓,請買那些專家配方的狗食或貓食。這些大餐含有高熱量,後來喂正餐的時候,記得要按比例減量。

也許你跟其它飼主一樣,擔心寵物所吃飼料的養分會不夠。我們人類為了攝取均衡的營養,必須吃各種不同的食物,但是各類必備的養分已經含在完整均衡的寵物飼料之內。

說到要給寵物最理想的養分,知名品牌的寵物飼料製造商已為我們做到。研究人員調配包含所有養分的商業化飼料,給各生長時期、正常健康的小狗或小貓食用。不過,寵物常吃剩菜飯、未定時運動、或經常感到壓力之類的因素,令貓狗各自需要特別的養分。

有些食物餵食過量可能造成健康出問題。例如,常給寵物吃未煮熟的蛋,它們可能因此缺乏維生素H。蛋白所含的酵素會破壞維生素H,缺乏維生素H,會引起皮膚炎、掉毛、發育不良等症狀。

若餵食牛奶,應該少量即可,切勿以牛奶代替水。有些成貓跟成犬無法消化大量的牛奶,牛奶含有乳糖,需要小腸分泌乳糖酵素,才能分解。若小腸未分泌足夠的酵素。寵物為了消化大量的牛奶,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我們可能常拿肉類或肉類副食品混在貓食或狗食內,給寵物吃,但是肉類本身並非均衡的飲食。肉類雖是攝取特定養分的來源,但必須和其它養分混在一起,才能提供完整的營養。高品質的食品能提供寵物所需的均衡營養。

說到礦物質,有些飼主相信,應當為懷孕及哺乳的雌性寵物、發育之中的小狗及小馬添加鈣質或其它礦物質,在這些時期,確實需要較多的礦物質,只是必須吃更多營養均衡的食品,來攝取這些營養素。若增加礦物質的比例超過其它養分,反而可能造成骨胳發育畸形和其它問題。

有些飼主為小貓吃嬰兒食品,引誘小貓吃飯,或當作請它們吃副食品。最近研究顯示,特定嬰兒食品含有洋蔥粉,這對小貓而言,是具有毒性的。假如小貓開始食欲不振,可能是生病的症狀,應該帶小貓看獸醫。市面上販售的貓副食品,可說是小貓作你好朋友,所得到最佳的報酬。

千萬別讓寵物吃含有咖啡因的巧克力,咖啡因對寵物會產生毒性。

最後叮嚀

這時寵物常裝可憐來博取同情,將他們想要的東西騙到口,偏偏你很難拒絕他們。只要牢記餵食太多副食品,會造成多少麻煩,你就會硬起心腸,餵食營養均衡的飼料,寵物既覺得美味,又有益身體健康,何樂不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