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牛頭梗犬種標準

牛頭梗犬種標準

標準牛頭梗
牛頭梗的身體結構必須非常結實、肌肉發達、勻稱且活力,表情中透出堅定熱情和聰慧,如火焰般熱情但也很甜蜜,非常服從紀律。

頭部
頭部長,至口吻末端止都結實而且深,但不粗糙。面部豐滿呈卵形,整個面部輪廓都很豐滿而且向上,而且沒有任何凹陷或中斷的地方,既呈蛋形。從側面看,從頭頂到鼻尖呈輕微向下的拱形曲線。額頭在兩耳間,平坦。可以看見從鼻尖到眼睛的距離大於眼睛到頭頂的距離。下顎應該深而且輪廓清晰。

嘴唇
整潔、緊

牙齒
鉗狀咬合或剪狀咬合。

如果是剪狀咬合,前端的上下齒緊密結合,牙齒健康、結實而且整齊。

耳朵
小、薄而且位置靠近。當它們向上指時,應該有足夠的硬度保持豎立。

眼睛
應該下陷,而且顏色盡可能深,閃爍著敏銳的光芒。眼睛小,三角形,位置歪斜;在頭部比較靠近的位置。
藍色眼睛屬於失格。

鼻鏡
顏色為黑色,鼻孔大而且鼻尖向下。

頸部
應該肌肉非常發達,長,拱形而且整潔,從肩膀到頭部逐漸變細,不受鬆弛的皮膚影響。

胸部
從前面看,胸應該很寬,而且非常深,比腹部更接近地面。

身軀
肋骨健康,背部短而結實。後邊的肋骨很深。在腰部形成輕微的拱形。肩部結實、肌肉發達,但不沉重。肩寬而平,而且肩胛骨從下到上非常明顯的向後傾斜。但後面的肩胛不突出或下沉。

從胸後部到腹部呈優美的上收曲線。


骨骼粗壯但不尖利或粗糙;前肢長度適中,筆直,牢固地支撐身體。肘部不向內或外翻,腕部結實而垂直。從後面看,從後面看,後腿彼此平行。大腿肌肉非常發達,飛節靠下。後腳腕短而垂直。後大腿與第二節大腿間的後膝關節角度恰當。

足爪
圓而緊湊,恰當地上拱,類似貓足。

尾巴
短,位置低,細,理想狀態為平舉。與身體結合部分粗,然後逐漸變細。

被毛
短、平、摸上去粗硬而且有光澤。皮膚緊裹身體。

顏色
白色,頭部允許長有斑紋。其他任何地方出現斑紋都屬於嚴重缺陷。皮膚上有顏色屬於正常。

步態
步態平滑,輕鬆,步幅大,從前面或後面看,前腿和後腿彼此平行。前腿導向良好,

後腿動作平滑,膝關節和飛節角度恰當。行動緊湊,而且帶有典型的愉快心情,機敏而有力。

缺陷
不符合上面描述的情況都屬於缺陷,前肢彎曲屬於嚴重缺陷,前肢輕微彎曲屬於小缺陷。

失格
藍色眼睛。

彩色牛頭梗
身除了顏色以外,其他標準都與白色牛頭梗一致:
顏色為除白色外的任何顏色,或任何顏色帶白色斑紋,其他都是一樣的。虎斑色比較理想。如果大部分地方是白色,屬於失格。

失格
藍色眼睛。大部分地方都是白色。

頭部
頭部長、結實且深,一直延伸到口吻末端,但不粗糙。整個面部輪廓呈卵形,飽滿;呈光滑的平面,沒有任何凹陷或突起的地方,即所謂的蛋形。從頭頂到鼻尖形成輕微向下的弧線。前額位於兩耳間,

平坦。從鼻尖到眼睛的距離遠遠大於從眼睛到頭頂的距離。下頜深,完美。眼睛適當下陷、顏色盡可能深、眼睛中射出明亮的光芒,表現出熱情、堅定且聰明的表情。眼睛很小,呈三角形,位置有點斜。耳朵小,薄,距離很近,耳尖向上時,耳朵保持豎立。鼻鏡為黑色,鼻孔適當張開,鼻尖略向下彎。嘴唇緊且整潔。牙齒為鉗狀咬合或剪狀咬合。剪狀咬合時,上端的門牙與下端的牙齒緊密貼合。牙齒應該結實、堅實且非常整齊。

迷你牛頭梗
身體結構必須結實,勻稱,而且充滿活力。具有熱烈、堅定和聰明的表情。他應該是充滿熱情、勇敢、性格平和、馴服。

體型
身高在10~14英寸間,超出這一範圍的狗都屬於失格。體重與身高成比例。迷你牛頭梗的身體呈正方形。

頭部
頭部長、結實且深,一直延伸到口吻末端,但不粗糙。整個面部輪廓呈卵形,飽滿;呈光滑的平面,沒有任何凹陷或突起的地方,即所謂的蛋形。從頭頂到鼻尖形成輕微向下的弧線。前額位於兩耳間,平坦。從鼻尖到眼睛的距離遠遠大於從眼睛到頭頂的距離。下頜深,完美。眼睛適當下陷、顏色盡可能深、眼睛中射出明亮的光芒,表現出熱情、堅定且聰明的表情。眼睛很小,呈三角形,位置有點斜。耳朵小,薄,距離很近,耳尖向上時,耳朵保持豎立。鼻鏡為黑色,鼻孔適當張開,鼻尖略向下彎。嘴唇緊且整潔。牙齒為鉗狀咬合或剪狀咬合。剪狀咬合時,上端的門牙與下端的牙齒緊密貼合。牙齒應該結實、堅實且非常整齊。

頸部、背線和身軀
頸部肌肉非常發達,

長且呈拱形;從肩部到頭部逐漸變細,皮膚鬆弛。背部短而結實,腰部以上略拱。馬肩隆後部不能鬆弛,馬肩隆不應該下陷。肋骨擴張良好。後肋骨深。從前方觀察,胸部寬。從馬肩隆到肋骨底的深度非常深,所以,肋骨底比腹部更接近地面。從肋骨底部到腹部形成優雅的曲線。尾巴短,尾根位置低,尾巴平舉。與身體結合的部分粗壯,向末端逐漸變細。

前軀
肩部應該結實、肌肉發達,但不顯得笨重。肩胛寬闊、平坦,從底邊到頂邊部分向後傾斜地非常厲害。腿部骨量充足,但不粗糙。前肢長度適中,非常直,穩固地支撐著身體。肘部既不能內翻也不能外翻。腳腕應該結實,筆直。

後軀
從後面看,兩條後腿相互平行。大腿肌肉非常發達,飛節適當靠下。後膝關節在與第二節大腿結合處形成合適的角度。後腳腕應該短且直。足爪:足爪圓且緊湊,足趾適當上拱,類似貓足。

被毛
被毛短,平且摸上去感覺粗糙,有光澤。狗的皮膚鬆緊適中。

顏色
白色,純白色,頭部和皮膚上長有斑紋是允許的。
彩色,允許是任何顏色。

步態
這種狗的步態流暢,能適應各種地形,步幅大。從前面或後面觀察,前腿或後腿都應該彼此平行。前軀導向良好,後軀驅動有力,臀步動作流暢,後膝關節和飛節適度彎曲。具有典型的自信、活潑及有力的特點。

氣質
氣質應該是充滿熱情和勇敢,但性格平和,馴服。

大腿肌肉非常發達,飛節適當靠下。後膝關節在與第二節大腿結合處形成合適的角度。後腳腕應該短且直。足爪:足爪圓且緊湊,足趾適當上拱,類似貓足。

被毛
被毛短,平且摸上去感覺粗糙,有光澤。狗的皮膚鬆緊適中。

顏色
白色,純白色,頭部和皮膚上長有斑紋是允許的。
彩色,允許是任何顏色。

步態
這種狗的步態流暢,能適應各種地形,步幅大。從前面或後面觀察,前腿或後腿都應該彼此平行。前軀導向良好,後軀驅動有力,臀步動作流暢,後膝關節和飛節適度彎曲。具有典型的自信、活潑及有力的特點。

氣質
氣質應該是充滿熱情和勇敢,但性格平和,馴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