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牛頭梗犬吃藥的方法

寵物狗生病的時候,免不了要給狗狗吃藥。另外在給狗狗驅蟲的時候也要給寵物狗吃藥。寵物狗和許多人一樣,對藥物的味道有排斥的情感,它們也不願意吃到,也會將主人放到嘴裡的要吐出來。為此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主人一定要學會訓練讓牛頭梗犬吃藥的方法

讓牛頭梗犬吃藥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在牛頭梗犬非常有食欲的時候,可以將藥片或將藥片搗成藥粉,然後藏在它喜歡吃的食物中喂給。有的小牛頭梗犬很狡猾,當您認為它已經連食物帶藥吞下時,它卻將藥片在嘴裡藏了很長時間,然後找個您看不見得地方吐出來。所以,為了使它順利吃下拌藥的食物,最好先餓它一頓。

當然也有很多乖巧聽話的寵物牛頭梗犬,它們不會讓主人感到麻煩,因為它們也會乖乖的吃藥。如果你飼養的是一隻非常乖巧的牛頭梗犬,那麼主人可以命令它坐下,

一隻手拉開它的下嘴巴,另一隻手把藥片盡可能快速地放在嘴的深處,然後輕輕合上它的下顎,再將它的頭向上抬一下,並撫摸它的脖子幫它將藥片吞下去。當牛頭梗犬吃完咬後,主人千萬不要忘記給狗狗表揚和獎勵。

以上的一些方法比較適用於藥片性質的固體藥物。如果寵物狗需要吃的是液體性的藥物,那麼主人可以到相關的藥店購買注射器,然後將藥物吸入注射器內,注意注射器一定要將針頭扒下在使用。然後將注射器伸入狗狗的嘴巴中,在緩緩將藥水噴射進去,注射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噴到喉嚨裡,以免藥水嗆到寵物狗氣管中。最後主人還應該用手托住牛頭梗犬的下顎,直到牛頭梗犬把藥水咽下去後才能停止喂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