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蟆葉秋海棠

科屬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種和品種 蟆葉秋海棠是秋海棠屬中根莖類品種,同屬中常見的品種還有:
毛葉秋海棠,根莖粗壯。葉片上具有銀白色環紋,葉背紅色,葉脈多具有毛。
楓葉秋海棠,根莖粗大,密被長毛。葉片具有深裂,葉柄較長。
蓮葉秋海棠,葉片肥厚,葉面暗綠色,葉背紅色,葉邊緣具有毛。
產地及習性 原產於印度。性喜溫暖、濕潤、蔭蔽的環境。怕強烈陽光直射,要求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壤。
形態特徵及用途 多年生草本植物。肉質根莖粗大,平臥於地面上,呈匍匐狀,葉及花均自根莖外抽出,葉卵圓形,
表面暗綠色,具皺紋,中間有銀白色環紋,葉背紅色,葉脈多毛。花粉紅色。
蟆葉秋海棠葉片茂密,色彩華麗,株形矮小,是廳堂擺設裝飾中的一種不可多得的小型觀葉植物,可以單植於盆內,也可以與椒草、冷水花混植。一般以裝飾在室內光線較亮的地方為好。
栽培 夏季放置在蔭棚下養護,冬季放置在具有較多散射光的室內養護。
生長室溫在20℃以上,越冬最低溫度不低於8℃。
高溫季節要經常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保持盆土濕潤及較高的空氣濕度,但要防止盆內積水;冬季控制水肥,盆土要間幹間濕,過濕易引起根部腐爛。
生長旺季要追施稀薄液肥。
盆栽多採用腐葉土、泥炭及河沙等混合的疏鬆且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繁殖 播種、分株繁殖,
或用葉片扡插。播種、分株可在早春進行;葉插在8月份進行最好,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室溫在15℃以上時,約1個月即可生根。
病蟲害 病蟲害不多,偶見蛞蝓(音kuo yu)食其嫩芽,可人工捕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