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白粉虱的特怔與防治

白粉虱是一種分佈很廣的害蟲,為害倒掛金鐘、茉莉、蘭花、鳳仙花。一串紅、月季、牡丹、菊花、萬壽菊、五色梅、扶桑、繡球、旱金蓮、一品紅、大麗花等多種花卉。成蟲和幼蟲以口器在葉背刺入葉肉吸取汁液,使葉片捲曲、褪綠發黃,甚至於枯。

形態特徵:成蟲體長0.1~1.2毫米,翅展2.3毫米。體淺黃或淺綠色,背有白色蠟粉。複眼赤紅色。觸角短絲狀。翅膜質,前、後翅上各有一條翅脈。

卵橢圓形,初產時黃白色,後漸為黑色。

幼蟲:體扁平,橢圓形,黃綠色,體長0.5毫米左右。

蛹:橢圓形,隆起,淺黃色。

蛹殼:扁平,長橢圓形,淡黃色,半透明,整個蛹殼背面覆蓋著白色絮狀蠟絲。

發生規律:世代重疊現象顯著,在同一時期可見到各種蟲態。成蟲喜歡選擇上部嫩葉棲息。活動、取食和產卵。成蟲一般不大活動,對黃色有趨性。營有性生殖和孤雌生殖,但孤雌生殖的後代完全是雄蟲。俘化後即固定在葉背刺吸為害。

方治方法:①在花卉旁邊懸掛黃色木板、塑膠板上塗粘油。振動花卉枝條,使白粉虱成蟲估到板上。②用80%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或10%二氯苯醚菊酯2000倍液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