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能吃洋蔥嗎?狗為什麼不能吃洋蔥?

在大蒜飼養寵物狗之前,有經驗的朋友肯定都會給你說,在餵養狗狗的時候很多食物是不能給它吃的。比如說洋蔥、大蒜等等。狗狗不能吃洋蔥,但是狗狗為什麼不能吃洋蔥呢?看看下面的解釋吧。

洋蔥這類食物內均含有刺激性物質,會刺激狗的胃腸道,引起炎症。洋蔥含有一種名為正丙基二硫化物的有毒成分,不管是熟的洋蔥還是生的洋蔥,狗攝入該物質後會使血紅蛋白氧化成海恩茨小體,含有海恩茨小體的紅細胞被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從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並損害骨髓。

洋蔥對人來說是食物,而對狗來講是毒物,急性中毒一般在食後1-2天發病。出現明顯的紅尿,尿的顏色深淺不一,從淺紅色、深紅色至黑紅色。嚴重中毒者,犬的尿液呈咖啡色或醬油色,食欲下降,精神沉鬱、心悸亢進、嘔吐、腹瀉,治療不及時,可能導致死亡。而慢性中毒多見於長期飼喂含有少量洋蔥或蔥汁的犬,

常呈輕度貧血和黃疸。

對於準備飼養寵物狗的家長來說,生或熟的蔥都含有二硫化物成分,對人體無害,對貓狗卻是不吃剛好,這東西會造成狗狗的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致毒量一周1、2小片的洋蔥就足以損害紅血球的運作,影響輸氧量,進而無法提供動物身體所需足夠的氧氣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