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換牙期怎麼照顧?要注意什麼?

狗狗剛出生的時候麼有牙齒,然後在開始漫漫長牙,在幼犬時期還會出現一次換牙的過程,之後在長出恒齒。寵物狗在換牙的時候,因為口腔不適就非常喜歡亂啃咬東西。因此在狗狗換牙時期更應該好好照顧它是,而且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首先,要專門提供一些狗狗可以啃咬的東西,比如說咬膠、咬骨、咬棒等等。因為換牙時期的狗狗口腔會極度不舒服,因此它就會到處亂啃,要防止狗狗咬壞鞋子、沙發,那麼給它一些專業的咬棒是是非常必要的。既可以防止狗狗搞破壞,有可以緩解它的口腔不適。

其次,要將整個環境收拾乾淨。應該給狗狗一個舒服、乾淨的生活空間。同時,環境中的電插板、電線、盆栽、洗滌劑等等,都要收藏好,不要讓狗狗有接觸到的機會。這樣可以更好的保住狗狗的生命安全,防止狗狗因為亂咬而出現生命危險。

第三,狗狗換牙、長牙都需要足夠的營養來攻擊。

比如說鈣質營養。如果此時狗狗身體缺鈣,那麼牙齒就不容易脫落,而且新生牙不容易長出來。在這個階段,家長一定要合理的給狗狗補鈣,滿足其身體需求哦。

PS:在狗狗換牙的過程中,還要及時的觀察其情況。如果出現長新牙而舊牙又無法脫落等情況,那麼就要帶狗狗去看醫生。查清楚是什麼原因,然後在為狗狗拔牙哦。寵物狗換牙絕對不是一件可以馬虎的事情,要保證狗狗以後能正常的吃飯,有一口好呀,換牙的時候就一定要特別注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