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和金毛哪個好,哪個比較好養?

薩摩耶和金毛犬都是常見的寵物狗,兩種狗狗都非常的美麗瀟灑,同時也存在很大的差別。家長們喜歡拿薩摩耶和金毛來比較,哪個狗品種更好,那個比較好養。這是在選購寵物狗之前很多家長會問的問題。喜歡薩摩耶同時也喜愛金毛的朋友,在選購狗狗之前是需要先將這兩種狗狗對比清楚,然後在做出恰當的選擇。

先來說說薩摩耶犬,這是一種以西伯利亞牧民族薩摩人而命名,它的產地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而且以前的主要只能就是拉雪橇和看守馴鹿。薩摩耶犬有著寒冷地區的特質,就是全身長著濃密厚實保暖的毛髮。飼養過薩摩耶的家長都有著相同的體會,也就是薩摩耶掉毛比較嚴重,而且它們不太適合溫熱的天氣。此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薩摩耶犬具有一定的“破壞性”,如果留薩摩耶單獨在家又不做很好的圈養,那麼你回家後會發現,

乾淨溫馨的家就像經過世界大戰一樣,混亂狼藉。

相對與金毛來說,它和薩摩耶犬一樣有著迷人俊朗的外表,生活中開朗活躍。但成年後的金毛相對薩摩耶犬來說更穩重一些,破壞力沒那麼大,同時掉毛的情況要比薩摩耶輕。當然,年幼的金毛那也是一個“混世小魔王”,搗亂、玩耍那是渾然天成。

薩摩耶犬與金毛不同,但是兩者都有其獨特之處。整體來說,薩摩耶和金毛都是適合家庭飼養的狗品種,但是要像讓狗狗健康快樂的成長,主人是要花一番心思的。生活、飲食、運動、訓練等等都要面面俱到,這樣飼養寵物狗才值得,也才更有意義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