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邊境牧羊犬檔案

邊境牧羊犬檔案:

邊境牧羊犬是聰明、警惕而敏感的品種,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所以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看門狗。它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它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由於它們是狗狗裡面智商最高的一種犬類,親和忠誠,不會隨意亂叫,比較容易進行訓練,而且很喜歡陪伴主人,是很好的伴侶犬。但其毛髮打理需要比較用心,比較適合家庭飼養。

歷史:邊境牧羊犬起源於18世紀。最早時期蘇格蘭被放牧的羊以及用來看管羊的犬都是在蘇格蘭群島上被發現的,

那些犬都是來源於以前從愛爾蘭移居到蘇格蘭的教士,它們帶過去的犬,並且是在早期維京人還沒入侵蘇格蘭之前就已經過去了的。可是在這種崎嶇的地理環境內人們也就只有依靠犬來幫忙集合、驅趕以及看牧牲畜了。根據現代牧羊犬的起源,它們有著“眼神控制”這樣的能力,這種能力是通過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的邊界地方的牧羊人發展並且訓練出來的,所以人們把這種犬就稱作“邊境牧羊犬”。

概況:邊境牧羊犬是非常勻稱的、中等體型的、外觀健壯的狗。顯示出來的優雅、敏捷與體質及精力相稱。它的身軀堅實、肌肉發達,具有平滑的輪廓,給人的印象是動作毫不費力,且具有無窮的耐力。這一特徵使它成為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牧羊犬。

它精力充沛、警惕而熱情。聰明是它的一大特點。總體外形應當是比例非常勻稱的狗,平滑的輪廓外形顯示出它的氣質、優美的體型和無以倫比的平衡。加上充分的形體,保證有意將它作為牧羊犬使用時使它有能力長時間保持活力。任何粗劣或瘦弱的傾向是不受歡迎的。特性:邊境牧羊犬具有高智商,本能的工作傾向,易訓練。它們敏銳、機警、熱心的表情加上它們伶俐的外表,同時它們忠誠可靠的天性表明它們在任何時候都有它們祖先的血統,任何一種與工作狗相異的外形和氣質都不是它們的特徵。總體外型:應當是比例非常勻稱的狗,平滑的輪廓外形顯示出它的氣質、優美的體型和無以倫比的平衡。
加上充分的形體,保證有意將它作為牧羊犬使用時使它有能力長時間保持活力,任何粗劣或瘦弱的傾向是不受歡迎的。

犬種性格:邊境牧羊犬精力充沛、警惕而熱情。智商相當與一個6-9歲的小孩,聰明是它的一大特點。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與小孩相處友善。它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它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

遺傳疾病:
遺傳病:髖關節發育不全、視網膜發育不全、肘關節發育不全。
常見疾病:甲狀腺機能減退、軟骨骨病、虱、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