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能吃水果嗎?

很多飼養斑點狗或者是其它寵物狗的朋友,經常會說,自己的寶貝很喜歡吃水果,比如說西瓜、番茄、櫻桃、榴槤等等。然而,科學研究發現,並不是所有的水果斑點狗都能吃。而且在給斑點狗吃水果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嚴格來說,斑點狗可以吃一些水果,但是一定要科學的給它吃水果,不能隨便什麼水果都往它嘴巴裡塞,這樣對斑點狗是絕對沒好處的。

斑點狗可以吃的水果也有很多,比如數,少許的蘋果果肉、梨子等等,這些較為平常的水果,斑點狗是可以吃一些的。但是餵養的時候值得注意。像蘋果核、梨子核這些都不能給狗狗吃,當然其它水果核也不行,如櫻桃核、西瓜籽、桃子核等等。提醒,有些水果核是有毒的,所以家長們千萬不要隨隨便便就將整個水果扔給斑點狗吃哦。

生活中不要大量的給斑點狗吃水果,閒暇的時候給它吃點作為調劑是不錯的,

但分量一定要控制好。比如說,香蕉可以給狗狗吃一些,特別是當斑點狗有便秘症的時候,可以稍微多吃一些。但是在它腸胃不適有些輕微拉肚子的時候就不要給它吃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葡萄、葡萄乾這類水果是千萬不能給斑點狗吃的。研究發現:葡萄中含有相當高的葡萄糖及果糖,在葡萄超過15%而葡萄乾超過40%甚至更高,而斑點狗對於醣類異常的敏感,引發中毒的可能原因。APCC亦有找出中毒的可能性,包括:黴菌毒素(如:ochratoxin)、高含量的維生素D3或相似的成份、殺蟲劑的污染、重金屬或其它環境中的毒素或一些未知的葡萄內部毒素等因素,現在仍是持續的研究中毒的確實原因。所以,不要給你的斑點狗亂吃水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