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喜樂蒂牧羊犬能吃水果嗎?好不好?

喜樂蒂也是雜食動物,雖然比較喜歡吃肉,但是青菜素食它們也能吃。生活中,主人喜歡給喜樂蒂準備一些蔬菜説明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等營養,同時還會給喜樂蒂吃一些水果,當然其目的也是一樣。然而,喜樂蒂牧羊犬是否能吃水果,吃水果到底好不好,這些相關問題想必沒有幾個家長去做過論證。

嚴格來說,某些水果喜樂蒂可以少量的吃一些,但是給它吃水果一定要注意。如蘋果果肉,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當喜樂蒂有便秘症時,香蕉也可以吃一些;但值得注意的是,香葡萄(葡萄乾)這樣的水果,喜樂蒂牧羊犬是絕對不能吃的(其它狗狗也不能吃)。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喜樂蒂牧羊犬是不適合吃水果的(不可以大量的吃),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狗狗如果大量的攝入就容易尿液酸化,如果長期連續累積過多的維他命C在體內,反而會造成喜樂蒂牧羊犬尿路結石的問題。

針對葡萄這種水果來說,一隻使用了約450克以上葡萄的喜樂蒂,就可能會出現嘔吐及食欲不振現象,血檢會發現有氮血症(BUN、creatinine皆升高)、高鈣血症、高磷血症,最後診斷為急性腎臟衰竭。當然,對喜樂蒂牧羊犬的傷害是足以致命的。

作為家長,在給喜樂蒂吃水果之前,應該先瞭解這種水果是不是狗狗能吃的,而且每次只能吃多少。要保證喜樂蒂的健康,就不要隨便給狗狗吃水果,即便一些可以吃的水果(蘋果、香蕉),也要適可而止。此外,有些水果果肉雖然可以給狗狗吃,但是果核卻不能給它吃。其原因有二,一時果核不容易消化,容易導致喜樂蒂腸胃不適;二是,有些果核是有毒物質,會對喜樂蒂造成致命的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