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斑點狗一天吃幾次?一頓吃多少?

斑點狗又名大麥町犬,這是一種身姿非常優雅矯健的寵物狗。因為全身有清晰的黑色斑點,因此也被形象的稱之為斑點狗。狗狗要健康的成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各種營養的攝取來源主要就是飲食。那麼斑點狗一天應該吃幾次,一頓吃多少才能滿足其身體的需求呢?

不同年齡階段的斑點狗其飲食也應該是不同的,年幼的和成年的斑點狗,每天吃的次數,每頓應該吃的分量都應該是不一樣的。生活中,要合理的根據斑點狗成長的需求來科學的制定餵養方法。(準備的食物也應該是營養豐富均衡,這樣可以滿足狗狗成長對不同營養的需求哦。)

如,年幼、年老的斑點狗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飲食原則。當斑點狗8月齡之前,每天應該保證餵養3-5次左右,注意是越小的幼犬更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而針對老年斑點狗來說,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3次左右是比較合適的。

然而說到成年的斑點狗,每天固定的餵養1-2次即可。

餵養斑點狗就要保證它吃飽,其它吃太多或者是太少,對它的身體成長就是不好的。不管是年幼、成年、年老的斑點狗,每次當它吃完之後,都可以用雙手觸摸它的肚子,看看它的肚子是不是鼓脹。一般來說,吃完以後狗狗的肚子飽滿,就表示適量剛好。反之,如果鼓脹得厲害或者是癟的厲害就表示適量安排得不合適,下一頓就應該根據寵物狗的需求做出合理的安排調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