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大丹犬犬種標準

大丹犬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
外表高貴優雅,體形大,肌肉豐滿,強壯有力。在大型的工作犬中,大丹犬是惟一體態勻稱,可以輕鬆長途跋涉的犬,人們稱它為太陽神的犬。大丹犬必須英勇無畏,友好而值得信賴。身體和精神的完美結合使大丹犬具有王者風範,公犬富於男子氣概,母犬則較溫柔,缺乏大丹犬的特徵是嚴重的缺陷。

大小、比例和結構
公犬比母犬體形大,骨骼更為發達。身長與身高相等。只要比例協調,母犬的身長可以比身高略長,粗壯或瘦弱均不理想。公犬不應低於76.2釐米,理想身高是81.3釐米或更高。

母犬身高不應低於71.1釐米,理想身高是76.2釐米或更高,低於身高標準的低限不具備參賽資格。

頭部
頭部應呈矩形,長,線條分明,輪廓清晰,特別是眼睛以下的部位。從側面看,前額與鼻根部有一明顯凹痕(非常明顯的鼻樑)。顱骨頂部和吻部上緣應呈直線而相互平行,顱骨內眼角以下的部分平,頜呈方形,吻部寬(過於下垂的嘴唇不理想)。公犬的頭部顯示雄性特徵,母犬的頭部線條優美。從上面看,顱骨頂部與吻部上緣平行,吻部上緣應儘量寬,面頰部不應突出。從鼻尖部到鼻樑中心點的距離等於從鼻樑中心點到枕部的距離。從各個方向看頭部應有一定的角度,鬍鬚可以修剪也可以保持自然狀態,眼睛中等大小,卵圓形,

凹陷,顏色深,眼神聰明。眼瞼緊,眉毛長,山楂果樣眼睛是嚴重缺陷。雜色犬的眼睛較軀幹顏色深為佳,允許淺色、其他顏色或血紅色的眼睛,但不理想。耳根位置高,耳中等大小和厚度,向前折,貼近面頰部,折耳的上緣與顱骨平行。如果剪耳,剪耳的長度應與頭部成比例,而且必須直立。
除了藍色犬的鼻子為深藍黑色,其他顏色的犬鼻應為黑色。雜色犬的鼻子可以有黑色斑點,粉紅色的鼻子不理想。過於薄的鼻子不符合標準。
牙齒應結實,健全,潔白。上排門齒貼近上排門齒的內側面(剪狀咬合)。下頷突出是嚴重的缺陷,上顎突出或牙齒不整齊是嚴重的缺陷。

頸部,背線和軀幹
頸部位置高,呈拱形,較長,健壯,肌肉豐滿,向肩部逐漸變寬,

與肩部平滑相連。頸部下方皮膚無下垂。背部短而水準,腰部寬。胸部寬深,肌肉豐滿,胸骨不突出。肋部伸展,深達肘關節,腹部向上收緊。
臀部應寬,稍微傾斜。尾根位置高,與臀部平滑連接,但與背部不在同一平面。尾根部應寬,向尖端均勻變細,長達跗關節。休息時尾自然下垂。激動或奔跑時尾輕微捲曲,但不應超過背部。捲曲或鉤狀的尾是嚴重的缺陷。斷尾不符合標準。

前軀
從側而看,前軀應強壯,肌肉豐滿。肩胛骨健壯而傾斜,應與上臂成直角。肩胛上緣與肘關節後點的連線應垂直於地面,連接肩部與胸廓的韌帶應堅固。肩胛骨與上臂長度相等,肘關節到地而的距離應為肩胛上緣到地面距離的一半。前腳跟健壯,稍微彎曲。

腳應為圓形,緊湊,腳尖拱起,既不內翻也不外展。腳趾甲應短,硬,深顏色;雜色犬的腳趾甲可以較淺。狼爪可以去除。

後軀
後軀應寬,強壯,肌肉豐滿,角度適當。從後面看,後腳跟直,既不內翻也不外展。腳趾甲應短,硬,深顏色;雜色犬的腳趾甲可以較淺。狼爪必須去除。

被毛
短,厚,光滑。

顏色
斑點樣被毛——底色應為金黃色,有黑色“人”字形斑紋,面部為黑色較理想。眼眶和眉毛應為黑色,耳和尾尖端可以是黑色。底色清晰,斑紋鮮明,分佈均勻者為佳。斑紋過多或過少均不理想,胸部和腳尖出現白斑,斑紋不清晰不理想。
淺黃褐色被毛 底色為金黃色,有黑色斑塊。眼眶和眉毛應為黑色,耳和尾尖端可以是黑色,底色深者為佳。胸部和腳尖出現白斑,

斑紋不清晰不理想。
藍色被毛——應為純青色。胸部和腳尖出現白斑不理想。
黑色被毛——應為有光澤的黑色。胸部和腳尖出現白斑不理想。
雜色被毛——底色為白色,全身分佈不規則的黑色斑塊,頸部為純白色者為佳。黑色斑塊過大或過小均不理想。白色被毛有幾塊灰色斑塊或有黑色被毛夾雜其間不理想。
與上面提到的被毛類型有偏差是缺陷。其他的被毛類型不符合標準。

步態
步幅大,輕鬆,有力。背部保持水準。前肢伸展,可達鼻下部的地而。行進時頭高高抬起。行進速度加快時,四肢的落點趨向身體的中心線。肘關節和跗關節既不內翻也不外展。

性情
勇敢,友好,值得信賴。從不害羞,也不好鬥。

失格條件
低於最低標準體重。

吻部過薄。斷尾。標準以外的其他被毛類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