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管理之施肥與投餌

土池飼養管理比較粗放,魚苗期一般不投餌,靠攝食天然餌料。如池水肥力不足,浮游生物不足,就會影響金魚生長,需要施肥。施肥量是根據天氣、水溫、水色、浮游生物量和魚苗生長情況來決定的。池水顏色以菜綠色為好,水面清淨雜物。一般每天施堆肥量為每立方水放100-200克,渣滓經池水沖洗後棄掉。如果遇上較長期陰雨天氣,池中有機肥料分解慢,浮游生物不夠豐富時,可以補施化肥。每分面積的水面投放硫酸銨或尿素50-100克,過磷酸鉀25-50克,以提高池水的肥力。

隨著幼魚的生長,水中浮游生物不夠攝食,

需要補給一些飼料,如蕪萍、小浮萍、米糠、麩皮、豆餅等。豆餅需要加水浸泡磨成豆餅漿,投放在食料臺上,投喂量每天每千尾喂100-200克,米糠喂量與豆餅相同。米糠、豆餅如金魚吃不完,亦作為培養浮游生物之用。也可投喂魚蟲或人工飼料。投餌應投放均勻,以使全池的金魚都能就近攝食,減少金魚的運動量,增加其體型美、遊姿美的成品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