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盆栽的施肥管理

杜鵑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盆栽花卉,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杜鵑花,卻不知道應該如何才能養出漂亮的杜鵑花,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盆栽杜鵑花的施肥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杜鵑花

杜鵑性喜陰濕,不宜過幹。開花期間尤需更多水分。冬季杜鵑花已進入休眠期,需水量不多,一般每隔4—5天澆水1次,宜在晴暖天中午前後進行。具體可視盆土乾燥情況適量澆水。3月間,杜鵑花發根萌芽,需水量隨之增加。夏鵑生長發育稍遲,澆水量應少於春鵑。一般每隔2天在上午適量澆水1次。4—6月杜鵑花陸續開花,枝葉也開始抽發,需水量較大,一般應在每天早晨或傍晚澆水1次。7—9月上旬高溫乾燥季節,早晚各澆水1次,水量不宜過多,並在中午在葉面和地面噴水,以保持濕潤的環境。從9月中旬至11月,天氣逐漸轉涼,

為杜鵑花生長適應期,為防抽出秋梢,增強越冬抗寒力,澆水量應適量減少。一般隔日清晨澆水1次,保持濕潤即可。杜鵑花比較喜肥,一般採用腐熟的餅肥、魚粉、蠶豆或紫雲英等經腐爛後摻水澆灌,忌用人糞尿。出房後至花蕾吐花前,每隔10天施1次薄肥,濃度為15%,共施2—3次,促使老葉轉綠,萌發新根。花謝後,為了促使發枝長葉,就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施肥5—6次。如連續下雨,可施幹肥。進房前,杜鵑花的生長即將停止前,應施肥1—2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