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剖狗狗的體格結構

犬的品種很多,其體格大小差異可在20倍以上。犬體最高的可超過1米,最矮的只有20釐米;最重的犬有一130千克, 最輕的犬只有1.5千克。犬的體格雖然差異較大,但解剖構造基本相同。犬有225~230塊骨頭,這些骨頭不但構成了犬體 堅固的支撐系統,對內臟器官具有保護作用,而且是能夠疾速賓士的基礎。犬的肌肉發達、強壯,使它不但能快速奔跑,而且耐久性好。據報導,犬100米的紀錄是5.925秒,是由一隻荷 蘭灰犬在1971年創造的。這個速度遠比人類快得多,而且與賽馬的100米速度5.17秒很接近,就是一般的家養中型犬,其100米速度也不超過10秒,

非常靈活。金毛的耐力聞名於世,能連續奔跑幾十公里。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傳令犬,僅用50分鐘就跑完了21.7公里的路程。最著名的是在北極附近舉行的雪撬拉力賽,十幾條犬拉著幾百千克重的物品,在攝氏零下40多度,寒風刺骨的雪地上賓士,而每天只有短短數小時的休息。據記載,一隻犬在雪地上可拉動100千克重的物品。

犬的後肢骨路強壯,肌肉發達,因此,犬也是跳高能手,最高可跳過5米的障礙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