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不吃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其實寵物狗不吃東西的願意與人類不吃東西的原因類似。例如,疾病的影響、食物腐爛變質、氣候變化的影響等等。當蝴蝶犬不吃東西的時候,作為主人首先應該找到病因,然後在對症下藥,緩解狗狗厭食的情況。

一旦蝴蝶犬不吃東西,那麼主人也沒有必要在強迫它吃。主人可以先給蝴蝶犬停食12-24小時,以觀察狗狗的情況然後在進行下一步的操作。在這段期間,如果狗狗的精神狀態良好,在餓了一段時間後有飲食的欲望,那麼家長就不用在擔心,只要為狗狗準備一些新鮮的食物讓它飲用即可。

如果在這段時間內,發現蝴蝶犬還伴有其它併發症,例如嘔吐腹瀉,發燒,流鼻涕,精神萎靡不振等等。那麼家長就應該引起重視了,應該先將蝴蝶犬送往寵物醫院做專業的診斷,然後在進行疾病治療。在治療的過程中,主人可以準備一些軟綿時刻、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來餵養蝴蝶犬,

在這個過程中,家長可以慢慢的調整狗狗的飲食習慣,逐漸改變它厭食的惡習。

此外,要避免蝴蝶犬在出現厭食的惡習。家長就應該從小訓練寵物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的搭配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此外不要在給狗狗任何其它的零食,已逐漸培養蝴蝶犬良好的生活習慣,也避免它長大後有挑食、厭食的惡習。同時,還可以引導蝴蝶犬多運動鍛煉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讓它有一個健康的體魄,讓它可以正常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