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怎麼讓薩摩耶喜歡主人?

薩摩耶是一種非常適合家養的寵物狗,目前在大城市中,有很多的人都飼養了這種可愛漂亮的狗狗。薩摩耶是一種非常聰明、溫順的狗狗,它們有和人類溝通交流的願望,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讓薩摩耶更喜歡主人呢?

有寵物專家曾經研究過,一隻智力發育正常的薩摩耶,大概可以明確地表達200多種意思。薩摩耶會以“條件反射”,即某一行動會產生某一結果方式加以學習。但是,美國心理學家b.fskinner曾經證實,薩摩耶可依據它的經驗與結果,學習加以改變與調整它的行為。也就是說明薩摩耶能夠做決定,具有對事件加以辨識與記憶的能力,並能表達它的意圖。如此就使得我們和薩摩耶的交流會變得相當複雜而且準確。

然而薩摩耶犬並不會說話,它們交流、傳遞資訊的方式比較獨特,比如說吠叫聲、肢體語言等等。而且,薩摩耶畢竟是動物,

它們與人類的行為意識,心理認識都有著天壤之別。要想讓薩摩耶更喜歡主人,在與它相處的過程中就應該更加注意,掌握合適的方法很重要。

生活中,與薩摩耶相處,不要惡意的去挑逗、刺痛它,這樣會讓它缺乏安全感,對主人不能更好的信任、臣服。主人與薩摩耶相處,一定要掌握領導地位,公平、公正、獎懲分明的對待薩摩耶犬。平時多於小薩互動交流,比如說做遊戲、訓練、外出遊玩等等。通過日常相處的點滴,慢慢拉近彼此的距離,讓薩摩耶犬更喜歡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