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方法】怎麼讓狗狗愛乾淨?

我們知道貓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平時閑來無事的時候,貓就會不停的舔舐自己的毛髮,清潔身體上的灰塵和污垢。相對於愛乾淨的貓咪來說,狗狗似乎要更邋遢不愛乾淨些。其實生活中可以加強對狗狗的訓練和培養,讓寵物狗也變得很愛乾淨。

作為主人要記住,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在其幼年的時候就要開始進行訓練。訓練的內容可以從生活習慣和行為習慣開始,比如說,每天都要訓練寵物狗在固定的地方飲食、睡覺、方便。隨著寵物狗慢慢長大,在要開始訓練狗狗學會巡迴、銜物,讓狗狗從小養成不要亂咬亂啃的習慣。

在訓練寵物狗的時候,要從簡單的內容開始,而且要一項一項的進行訓練。不要今天訓練狗狗在定點睡覺,明天訓練狗狗巡迴,後天就訓練狗狗在固定地點方便。作為家長要先對狗狗訓練一項內容,等到狗狗養成習慣形成規律之後在進行後續的訓練。

訓練狗狗還要把握一個原則,那就是獎懲要及時、公平。如果寵物狗表現很好,那麼主人也不能吝嗇表揚和獎勵,然而當狗狗調皮搗蛋的時候主人也要堅定的皮批評和懲罰它。注意,面對狗狗的態度不要憂鬱,更不能因為狗狗表現可憐就輕易的原諒它哦。此外,獎懲狗狗一定要及時,如果事情已經過去幾天了,那麼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要舊事重提了,因為狗狗的記憶早已經將以前的事情忘記了,此時在進行獎賞處罰已經沒有意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