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為什麼挑食?如何防止薩摩耶挑食?

關於寵物狗挑食的原因並不是單一的,臨床研究發現,狗狗挑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狗狗從小就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環境氣候的影響,食物本身的問題,這些都可能是狗狗挑食的導火索。那麼,如果薩摩耶挑食怎麼辦?應該如何防止薩摩耶挑食呢?

要避免薩摩耶出現挑食行為,首先就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從小培養小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在狗狗出生之後就要為它制定詳細、科學的飲食計畫。每天有計劃的餵養,養小薩養成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它長大後出現挑食的惡習。

第二,要為薩摩耶選購合適、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說、狗糧、狗罐頭、根據狗食譜製作狗食等等,這些都可以成為狗狗的主食。然而其它類的食物,特別是狗狗零食,千萬不要大量的給薩摩耶犬吃。作為生活的調劑品,玩耍訓練的時候可以給它吃一些,而在其它時候就不要給狗狗吃零食了。

特別是在吃主餐前,零食是一定要杜絕的。

PS:在糾正薩摩耶犬挑食行為的時候,如果是狗狗本身惡意的飲食習慣造成的。那麼糾正它惡習的措施就應該嚴厲。嚴格的為狗狗制定飲食計畫,每天定點餵食,不管小薩吃或者是不吃,一旦吃飯時間過了,就要將食物撤走,直到下一頓在喂。注意,這期間不能給薩摩耶任何其它對食物哦,一般等到狗狗真的餓了之後,它就會開始吃東西,而主人也正好借此機會,強制性的糾正薩摩耶犬挑食的惡習哦。反之,如果是因為疾病,小薩才挑食厭食的,那麼還是先帶狗狗去檢查要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