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易患的眼疾

狗狗常見的眼睛疾病有幾種?下面天天寵物網告訴你狗狗眼疾種類,讓你瞭解並及早預防和治療。

一、乾眼症

病因:淚液具有酵素,抗體以防止病源進入,眼球失去淚液的浸潤與保護,角膜容易出現增厚及不平整,甚至出現潰瘍或纖維化,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眼睛長期的細菌感染,會造成淚腺的破壞及阻塞,某些病毒感染如犬瘟熱也會導致乾眼症的發生。

治療方法:

1、通過抗生素對狗狗進行治療,抗生素可以控制眼球上的細菌破壞眼球表面。

2、使用刺激淚液分泌的藥物。

二、白內障

病因:由於水晶體上緊密結合的蛋白質變性。

而蛋白質變性的原因與遺傳、營養不均衡、輻射線、高血糖、低血鈣、中毒、胚胎發育時的異常有關。

治療方法:

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手術治療,目前這種手術的成功率比較高。

三、青光眼

病因:既有先天性遺傳或後天眼壓的上升造成視神經的退化導致失明。

治療方法:

可以使用藥物或手術方式治療。當病發時,要進行及時手術,最好一年內進行。

四、眼球脫垂

病因:此病多為遺傳,部分品種眼窩比較淺的狗狗,常會因為太過激動導致眼球脫垂。

治療方法:

發現此類情況應立即將狗狗送院治療。緊急應急方法:用清潔的水將眼球濕潤,隨時保持眼球濕潤;不讓狗狗自己抓傷眼球,以免造成第二次損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