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毛色發生變化的原因

有些小時候油黑油黑的狗狗,可是長大以後毛色沒有原來那麼黑了,很多主人會這麼抱怨,以為自己的狗狗品像不純或者是感覺上不夠完美了。造成狗狗毛色變化的原因有好多種,現在跟大家逐一介紹。

喜歡養黑色狗狗的人越來越多了,小時候油黑油黑的狗狗,可是長大以後毛色沒有原來那麼黑了,很多主人會這麼抱怨,以為自己的狗狗品像不純或者是感覺上不夠完美了。狗毛為什麼會變色呢,特別是黑狗為什麼顏色變淡了呢?

為什麼狗狗會發生毛色變化呢?

1、狗狗毛色的複雜性:即使在買狗之前看到過狗狗的父母是如何毛色完美的(有的時候看到完美的毛色其實是染的呢),

也不能保證其後代毛色能100%遺傳,這點也算是跟品相沾邊,總的來說,小狗狗的毛色在長大以後發生一些變化是很正常的,比如顏色變淺點,或者純色的變花色了都有可能的。其實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即使是看起來純黑的狗狗,身上各部位的毛也不一樣,甚至是幾種深色混合著長的,只不過黑色居多而已。

2、夏天狗狗的毛色要比冬天的淺:不知道是不是氣溫或是日曬的結果,總之狗狗在夏天的顏色會比冬天要淺一些。

3、年齡也會影響狗狗的毛色變淺:狗狗的年紀越大,狗狗毛色也就越容易變淺,特別是臉部會非常明顯,一般是眼圈和嘴邊兒的毛色會發白,

俗稱“老白毛兒了”,嘿嘿~!這會不會類似人老了以後會白頭發呢?

4、毛色變化有可能跟狗狗的健康有關係:之前寫過一篇吸煙對狗狗的影響,就是黑色的可卡因為長期吸二手煙和偷吃煙灰,身體很多地方黑色的毛變白了,雖然比較各案,但是說明狗狗毛色突然不正常的變化跟健康有關係。

哪些種類的狗狗容易發生毛色變化呢?

1、泰迪犬棕色或者黑色的,特別容易出現成年後毛色變花的問題,就是狗毛顏色是白色、淺黃和棕色混著長了,不是純棕的了。

2、黑色的可卡、拉拉,也容易長大以後長出些不那麼黑的毛毛,看起來沒小時侯黑了。

針對狗狗毛色變淺的對策:

吃螺旋藻可以給狗狗補充色素,

螺旋藻有增加色素的功能,但是吃的時候要注意劑量,否則容易拉肚子。

美毛粉對毛色影響比較不明顯,也許會讓毛色變油亮還有點作用。

不建議染色:

如果你想通過染色的方式讓變淺的毛色達到完美,那我勸你最好不要這麼做。染色對狗狗毛髮和皮膚是有傷害的,而且費用又高,染完以後過不了多久就要又染了。治標不治本呀,放棄這個想法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