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藏獒拉稀怎麼辦?如何處理?

幼小的藏獒總是比較虛弱的,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弱,身體的抵抗力弱,所以小藏獒經常會出現拉稀的情況。臨床研究,小藏獒拉肚子是表現在消化道的一個症狀。主人一定要引起重視,且及時的為它診斷治療。

科學發現:小藏獒腹瀉主要可分為營養性腹瀉和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

第一: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很複雜診斷起來也比較困難,常見有犬細小病毒、冠狀病毒、輪狀病毒、皰疹病毒等病毒性腹瀉;沙門氏菌、空腸彎桿菌、大腸桿菌等細菌性腹瀉;蛔蟲、絛蟲、球蟲等寄生蟲性腹瀉;此外,如腸炎、膽囊炎、胰腺炎、子宮蓄膿、某些中毒性疾病都有腹瀉症狀。

第二:營養性腹瀉主要表現腹瀉症狀,便中含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無粘液、血液和寄生蟲,全身變化不明顯,但有厭食、嘔吐症狀。如食物突然改變、飼喂過多、蛋白質過多(大量雞蛋、牛奶、肉類喂犬)。

【治療方法】

針對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家長一定要謹慎。先帶狗狗去診斷,然後根據實際的病症對症下藥。切記,不要隨便給小藏獒用藥。在治療上,應該多聽取獸醫的建議,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案才是。一般來說,可以先要採取對因治療,如抗病毒、抗菌消炎、驅蟲、進行外科處理等,同時要對症治療,如補液、收斂止瀉等。

針對營養性腹瀉,通常的治療方法有兩種。第一是饑餓療法,先給藏獒斷食12-24小時,以觀察情況。有所好轉的話,那就不用太擔心,如果並無好轉那還是應該去寵物醫院治療。第二是,可以給藏獒口服多酶、胃蛋白酶等幫助消化的藥物,在用慶大、氟呱酸、青黴素等控制繼發感染,必要時靜脈補液來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