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蘇格蘭牧羊犬安靜下來?有什麼方法?

在休息、閒暇的時候總希望家裡的蘇格蘭牧羊犬也能狗保持安靜,可是寵物狗天生就是個樂天派,當有主人在的時候它們也會興奮,撒嬌。即便在你休息的時候,蘇牧犬也有可能跳上你的床,用腦袋頂頂你的身體,用舌頭舔舔你的臉龐,又或者會低聲的吠叫,想把你叫聲然後陪它完。為此,身為主人,就一定要有幾種方法讓蘇牧犬可以立刻變得安靜一些咯。

1.既然是蘇牧犬唯一的主人,那麼主人的命令,狗狗自然會聽從。所以,在狗狗調皮無法安靜下來的時候,家長可以大聲的“吼”一聲,命令蘇牧犬讓它保持安靜。一般來說,主人的訓斥是讓狗狗立刻安靜下來最直接,也是很有效的方法之一。

2.在蘇格蘭牧羊犬吠叫,無法安靜下來的時候。這可能表示狗狗遇到什麼害怕的事情,環境發生了某些變化而導致蘇牧變得警覺,又或者蘇牧犬是感到孤獨寂寞了。

在這些情況影響下,家長在狗狗叫喚的時候最好能給它一些回饋。走到蘇牧犬的身邊,瞭解下它為什麼會吵鬧,然後輕輕的撫摸它,讓它放鬆情緒,保持安靜。

PS:在蘇格蘭牧羊犬發情的時候,也會亂叫,無法安靜。這個時候家長應該注意,因為狗狗發情是天生的生理習性,無法改變的,在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報以寬容的心態來面對蘇牧犬,不要一聽到狗狗吠叫就怒不可抑的打罵它,這樣的飼養方法對蘇牧犬是非常不利的。當然,如果一定要徹底解決蘇格蘭牧羊犬發情時吵鬧的情況,那麼就只能給它做絕育手術了(這個問題還需要家長慎重考慮之後在做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