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翠龜的人工養殖

(一)養殖池 巴西翠龜養殖池建設與烏龜池建設相似,選擇水源方便、光照條件好、安靜的地方建造。面積因養殖規模而異,從一個平方米到幾十個平方米。

(二)放養 體重50克以下的巴西翠龜、每平方米可放30-50只;體重50-200克的幼龜,可按每平方米10-30只放養;200克以上的個體,可按每平方米10-20只放養。

(三)投喂 對體重50克以下的稚龜,飼料要求精、細、鮮、嫩、易消化,可用魚、蝦、蚯蚓、蚌。動物內臟等動物性飼料(一定要切碎),輔以少量的果皮、瓜類。50克以上的幼龜,飼料比稚龜可粗些,但是也要切成小塊狀,不可太大太粗,每天動物性飼料保持70%以上。

飼料實行四定:定時,每天早上8時和下午6時;定量,按體重的5%-10%;定質,飼料要求新鮮,不可投喂發黴腐爛的飼料;定位,飼料投在食臺上。

(四)管理 巴西翠龜喜歡在清新的水體中生活,因此要經常更換清潔的新水,以保持良好的水質。在巴西翠龜的生長旺季,每7-10天換水1次。保持飼池的清潔,每天清除多餘的殘餌,每15天用10ppm的高錳酸鉀溶液消毒,預防蛇、鼠、鳥等危害。冬季要保證池水不結冰,可將室外飼養的龜轉入室內越冬,或將龜池用塑膠薄膜蓋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