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v幼犬的飼養寶典

一般養犬的人都願意從幼犬飼養,這時期犬可愛也容易調教,但幼犬比成年犬難以飼養管理。

幼犬通常是指從出生到12~18月齡(與品種有關)的犬,幼犬的飼養主要包括營養、驅蟲、疫苗預防接種、中性化、訓練和運動、定期保健檢查等。

幼犬的飼養

幼犬發育的不同階段,其身體各部的生長能力是不平衡的。在出生後的頭3個月,主要增長軀體及增加體重,從第4個月開始至6個月,主要生長體長,7個月以後主要增長體高,這就要根據犬體不同發育階段所需要營養物質,確定飼喂的飼料種類和數量。從幼犬脫離母犬而進入獨立生活以後,

在整個生長發育時期,均需供給充足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維生素。如糧食、瘦肉、牛奶、蛋、蔬菜、魚幹油、骨粉等,並要做到定時定量。

2~3月齡的幼犬,每天喂4~5次,每只幼犬日量標準是瘦肉200克,奶300克,蛋1個,大米25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3~5克,並補給適量的魚肝油,骨粉等。如有條件的話可給幼犬一些豬、牛的軟骨吃,但不要喂雞骨頭。

8月齡以後,就可根據成年犬的飼料日糧標準飼喂了。

以上標準是大型犬的量,其他體型的犬就要根據情況而定,一般來說,飼喂幼犬吃飽後,食盆中仍有剩餘食物,表明食物過多;相反,犬食後繼續用舌舔食盆或望著主人,說明給的食物少了,不夠吃。另外,現在市場上或寵物臨床門診出售犬食品,

主要由國外犬食品公司生產,是全價平衡營養食品,飼喂此食品,不需要再補喂其他食品,否則將打亂其營養平衡。
注意:喂給幼犬的飼料,必須保證優質新鮮,單獨配製,現做現喂(商品性食品除外),講究衛生,以防發生胃腸病。幼犬的主人要親自喂犬,每天要做到定時定量定地點,非飼喂時間不給任何食物吃以免使犬養成壞習慣。並要仔細觀察幼犬吃食的表現,特別是在群養期間,要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造成其他的幼犬吃不飽、吃不著的不均現象。因為幼犬消化功能較弱,開始喂的食物不宜過硬,更多喂一些爛的(加工過的)食物。切忌過早的喂骨頭等生硬或過涼的食物,以免影響犬的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