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預防犬狗狗疾病

(一)疫苗注射
現在狗狗許多的疾病在治療方面還沒有成功的經驗可借鑒,唯一的途徑是依*疫苗產生免疫力,從而保護狗狗不受感染。目前許多朋友有這方面的體會,重視了疫苗注射。
(二)驅蟲
狗狗在1歲前,對寄生蟲的免疫能力還不強,所以,需要經常性地驅蟲。在國外以及國內的有些部門驅蟲已經成為經常性的,而且是必須做的工作。但,在許多狗友中恐怕這個意識不強,好些朋友可能都沒有給狗狗驅蟲。狗狗驅蟲在1歲前,特別是6月齡前必須每月1次,1歲後,每年至少在春秋季節各驅1次。
(三)狗狗餵養
許多狗狗主人有一個錯誤的觀念,
認為只要狗狗吃飯時愛吃,而且肚子吃的圓滾滾就算是對狗狗最好的。其實,錯了!狗狗餵養,應該七分飽,絕對不可以撐,這樣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問題。還有狗狗的營養問題,有些朋友用米飯或包穀面等,拌蔬菜/雞肝等,認為這樣狗狗不缺營養,其實,仔細分析,這些食物中澱粉含量很高,而蛋白質/礦物質等含量很低,這樣的餵養很容易引起缺鈣/營養不良/大肚子狗狗等問題。
正確的方法建議朋友們使用狗糧,不要怕狗狗吃不飽,狗糧本身供給狗狗全加營養,而不是供給狗狗吃的圓滾滾,按照每天量喂就可以了。但,許多朋友在喂狗糧的同時卻增加許多的補充製劑或營養品,這也錯了。
狗糧本身是一種全價營養,主人在加營養的同時等於否定了自己購買狗糧是正確的選擇,如果覺得狗糧營養不好需要加其他東西,那為什麼要購買呢?這是一種很矛盾而且錯誤的想法,建議,一般情況下不要加。
切記不論什麼食物都不要撐著狗狗!更不能把狗狗當豬豬餵養!
(四)衛生問題
狗狗生活的環境,狗狗用品。狗狗身體等,建議要經常性地消毒和清洗,特別是狗狗床上用品最好準備兩套,每一次都應該經過清洗/消毒/清洗/太陽曬/備用等環節,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寄生蟲的惡感染機會。用樣狗狗的洗澡需要認真,應該也一定要先把毛濕透,然後再用藥皂或其他洗滌品給狗狗洗,注意一定要洗到狗狗皮膚上,
不要只做皮毛的事情。在最後的沖洗過程中也需要主人認真點,把洗下來的東西徹底沖洗乾淨。還有最後儘快給狗狗擦乾淨,減少熱量散發,特別是冬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