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蝴蝶幼犬一天喂幾次?一次吃多少?

蝴蝶幼犬正是身體成長的關鍵時期,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此時的幼犬身體腸胃功能脆弱,對於比較堅硬的食物很難消化,而且容易造成腸胃疾病。那麼,蝴蝶幼犬一天應該喂幾次,每次又應該吃多少了。

首先,飼養者應該明白一個幼犬餵養的基本原則。即少食多餐,選擇容易消化吸收且營養均衡全面的食物來餵養寵物狗。注意,越小的蝴蝶幼犬,每天餵養的次數應該越多,隨著狗狗慢慢長大,每天的餵養次數可以慢慢減少,而且選擇的食物也可以逐漸更換成專業的狗糧等食物。

比如說,剛剛斷奶的蝴蝶犬,在3-4月齡之前,最好能每天保證餵養4-5次。而且,所選擇的食物都應該用奶水浸泡柔軟之後在給狗狗吃,這樣蝴蝶幼犬能慢慢的適應新的食物,而且腸胃也不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隨著蝴蝶犬慢慢長大,

食物浸泡的程度可以慢慢降低,隨著狗狗腸胃功能的健全,可以慢慢的嘗試給它餵養一些較為堅硬的食物,如幼犬狗糧等等。

每天少食多餐餵養蝴蝶幼犬,每段保證狗狗吃飽就好。判斷蝴蝶幼犬是否吃飽,我們可以雙手觸摸它的腹部,肚子不過分的鼓脹,但也不癟,那就表示狗狗的飲食分量正好。反之,就要做適當的調整了,保證狗狗吃飽,攝取足夠的營養能量促進身體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