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2、3個月鬥牛犬一天吃幾次?一頓吃多少?

2、3月齡的鬥牛犬幼犬處在成長的關鍵時期,此時的幼犬剛斷奶或者是斷奶不久,面臨著要更換食物的問題。然而幼小的鬥牛犬腸胃功能非常的脆弱,如果安排不好,就容易出現腸胃不消化、嘔吐腹瀉的情況。而且,2、3月齡的鬥牛犬幼犬正處在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每天吃幾次,每頓吃多少這都非常的關鍵。

首先,建議剛斷奶的鬥牛犬,每天的飲食次數和分量都應該與哺乳時期接近。比如說,哺乳的幼犬每天要吃6頓,那麼在剛斷奶之後的一段時間內,家長也最好能按照這個標準來餵養它。只有這樣,鬥牛犬才能足夠長的時間去更好的適應新的飲食規則。如果飲食變化得太快,幼犬可能會不適應,這樣更容易生病出現腸胃疾病等問題。

其次,給2、3月齡的鬥牛犬準備食物也要特別注意。這個時期的幼犬牙齒都沒有長全,腸胃功能也極度脆弱。因此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柔軟,

容易吸收消化。比如說,準備的幼犬狗糧就一定要用溫水浸泡軟之後,在混合著狗奶粉攪拌均勻之後在給幼犬吃。注意,那些堅硬的狗糧或者是其它食物,都不要給鬥牛犬幼犬吃哦。

2、3月齡的鬥牛犬每天都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標準來餵養。此階段的幼犬每天也最好能保持定時餵養5-6次。而每一頓也要保證幼犬能夠吃飽。注意,食物準備得太多或者是太少,這對幼犬都沒有什麼好處。食物太多,容易消化不良而且容易肥胖。而食物太少,幼犬又不能攝入做都的營養,這對它的身體成長也存在影響。

一般來說,2、3月齡的鬥牛犬一頓應該吃多少,我們可以先摸摸它的肚子然後在進行判斷。比如說,當鬥牛犬幼犬吃完東西之後,

它的肚子是“豐滿”的(既不癟也不過分鼓脹),這就表示所餵食的食物分量正好。反之,如果肚子鼓脹那就表示食物準備得太多,而肚子太癟的話,就表示食物準備得太少,家長按照這個標準合理的調控鬥牛犬的飲食即可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