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聖伯納幼犬一天吃幾次?一頓吃多少?

年幼的聖伯納犬每天都要吃很多頓,當然每頓吃的都不多,這當然與狗狗特殊的腸胃有關。年幼的聖伯納腸胃功能比較脆弱,無法消化過硬、過多的食物。所以,餵養這種小狗狗的原則就是少食多餐。那麼聖伯納犬幼犬每天到底應該吃多少頓,而每頓又應該吃多少呢?

聖伯納犬在6月齡之前就相當於人類的嬰幼兒和青春期。在這個過程中飲食也需要隨著狗狗的成長來進行合理的調整。剛出生的幼犬都是哺乳為身體成長攝取營養,這個時候它們有狗媽媽照顧,家長也就不必在為幼犬的飲食操心。聖伯納犬一般在哺乳1-2個月的時間內就會斷奶。而斷奶後的飲食家長就需要注意了,每天合理的餵養才能確保狗狗健康成長。

在剛斷奶的一段時間內,其飲食的規律和食物的選擇都要盡可能的接近哺乳期時的狀態。比如說,幼犬每天哺乳5次左右,

那麼此時家長每天餵養的次數就應該維持在5次左右。所選擇的食物應該是柔軟且容易吸收消化的,如專業的狗奶粉等等。

每次在給聖伯納犬餵食完後,用手觸摸下它的腹部,確保它已經吃飽。(幼犬的肚子既不撐的厲害,也不癟,保持著飽滿的狀態就表示它得剛剛好)。在隨後的一段時間內,按照這個標準來餵養聖伯納犬即可。

隨著狗狗慢慢長大,它的腸胃功能也在加強。在聖伯納犬4月齡的時候,每天餵食的次數就可以改為3-4次左右,食物可以更換成專業的幼犬糧,在搭配其它的狗奶粉等食物來餵養。當然,確定狗狗是否吃飽的方法還是一樣,用雙手觸摸它的肚子來判斷飲食的分量是否足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