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加索犬怕熱嗎?高加索犬怕熱怎麼辦?

高加索犬全身都長滿了毛髮,在很久以前,高加索一直都生活在寒冷的俄羅斯地區,因此高加索犬能在寒冷的地方正常生活,但是到了夏天就會有點不適應了。高加索犬是怕熱的,在夏天要為狗狗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保證高加索犬能度過一個清爽的夏天。

在夏天,高加索犬的飲食時間可以改在每天早上的5-6點和晚上的6-9點之間,這樣可以幫助提高狗狗的採食量,而且在它吃東西的時候不至於太熱。在一整天,還應該為高加索犬提供足夠的乾淨的飲水。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給高加索犬準備一些綠豆湯、水果或者是米湯也可以。

在炎熱的中午和下午,就不要帶高加索犬外出遛彎散步了。平時狗狗的遛彎時間可以改在清爽的清晨或者是涼爽的晚上。這樣可以避免狗狗因為在烈日下暴曬而中暑、脫水。

在夏天,狗狗冬天用的睡墊應該撤掉。

換上涼爽的竹席睡墊之類。狗窩也要保持通風、乾淨。記得一定要及時的打掃、消毒,保持高加索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也防止狗狗生病。

高加索犬有著豐富的被毛,在夏天要讓它變得更清爽一些,可以適當的為它修剪毛髮。記住是適當的修剪打薄,而不是全部剃掉哦。而且狗狗的汗腺都集中在它的腳趾部位,所以此部位的毛髮一定要徹底的修剪乾淨,這樣可以幫助狗狗排汗散熱,讓它不會那麼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