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瀕危物種綠海龜亮相港濕地公園 擬放回大海

瀕危物種綠海龜再度訪港產卵,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證實曾於2003年訪港產卵的綠海龜“香港二號”,去年重臨南丫島深灣產卵,

每窩卵較往年多逾30%。

香港濕地公園正分批展出22只人工孵化的小綠海龜,計畫在暑假放回大海,屆時會首次在小綠海龜裝設金屬標誌,以便日後回歸香港時識別。

南丫島深灣多年來是綠海龜的產卵地,多年來有研究指綠海龜會返回出生地產卵。漁護署發現綠海龜“香港二號”,於去年7月26日至10月11日期間,繼2003年來港產卵後,再次返回深灣產卵。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張家盛表示,比對衛星追蹤的結果和2003年在其右肢上的金屬標誌痕跡,確認“香港二號”再次返港產卵。

漁護署確認“香港二號”去年在深灣產下7窩卵,每窩龜蛋平均130至140只,首窩蛋更多達167只,較往年約百隻為多。張家盛表示,產卵較多反映綠海龜的食物足夠,健康也理想,

並指“香港二號”第4至7窩卵因在去年底孵化,現餘下第7窩共22只小綠海龜尚未回歸大海,計畫展覽後於暑假把它們放回大海。

配合綠海龜的回歸大海,漁護署計畫首次在小綠海龜身上安裝金屬標誌,並配上特別編號,以便日後返回香港時以資識別,並會在體積較大的綠海龜身上植入晶片。張家盛表示,金屬標誌會隨海龜長大脫落,這次旨在嘗試,並指綠海龜由出世時的背甲只有3釐米,預料放回大海時會長至有如餐包般,較少受到天敵的威脅。

張家盛表示,現會訓練它們潛泳,並以活生生的魚和蝦,讓它們練習追獵。他稱,全球目前約有80萬隻雌性綠海龜,並指根據在成年綠海龜上安裝的衛星訊號發射器,發現它們可從香港游至越南、菲律賓等地。

香港濕地公園現正展出多隻小綠海龜,並在復活節假期間向每位入場的18歲以下人士,送上綠海龜紀念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