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澳大利亞萌萌袋熊產子拯救瀕危物種

澳大利亞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正在慶祝他們三年裡第二隻南方毛鼻袋熊幼崽的到來。這次人工繁育的成功可能會拯救極度瀕危的北方毛鼻袋熊的未來。

這只名叫雪梨(Sydney)的8個月大雌性幼崽終於開始離開媽媽珂拉(Korra)的育兒袋四處闖蕩,變成了飼養員和遊客們的開心果。

飼養員布萊特·芬雷森(Brett Finlayson)說小袋熊的出生實在是太讓人興奮了,因為南方毛鼻袋熊的人工繁育是出了名的困難。

布萊特說:“配對和時機是繁育成功的關鍵因素,因為雌性留給雄性的受孕視窗只有12個小時。珂拉和我們的雄獸努基(Noojee)能在三年裡產下兩隻小崽證明了它倆還真是天作之合呢。”

發現南方毛鼻袋熊的繁育成功秘笈對拯救它們極度瀕危的表親北方毛鼻袋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現在後者的野外種群數量只剩下200只左右了。

布萊特說:“動物園目前還沒有針對北方毛鼻袋熊的繁育項目。但是如果未來我們能夠充分總結繁育南方毛鼻袋熊的成功經驗並把它應用在北方毛鼻袋熊身上,這種極度瀕危生物就可能重新人丁興旺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