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拉肚子怎麼辦?拉布拉多為什麼拉稀?

拉布拉多是優秀的寵物狗,還是令人尊敬的工作犬。無論生活工作,它都是人類最友好的朋友。生活中,拉布拉多也會偶爾出現身體不適,感冒發燒、嘔吐腹瀉也是經常的事情。為什麼拉拉為拉稀,在它拉肚子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拉布拉多拉稀的原因:

1.食物中毒:比如,拉拉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吃了不適合狗狗吃的食物。類似的腐爛過期的食品,巧克力、洋蔥、辣椒等等,這都會導致拉拉身體不適,出現嘔吐或者是腹瀉的情況。

2.著涼生病:特別是季節、氣候驟然變化的時候,拉拉很容易就著涼生病。為此拉拉就可能出現拉稀的情況。

3.寄生蟲或者是感染性疾病:如冠狀病毒、犬瘟;蛔蟲病、絛蟲病等等。不管拉拉患有何種疾病,家長都應該及時的給它驅蟲治療,緩解拉稀的症狀。

4.精神壓力過大或焦慮,如突然和主人或原環境分離等;肝臟或胰臟發炎等等,

也都會導致拉布拉多有拉稀的病症。

拉布拉多拉肚子解決方法:

1.一旦發現拉拉有拉稀的病症,應該立馬給它停食,至少在12-24小時內不要給拉拉餵食,同時密切關注拉拉的情況。如果禁食後仍沒有明顯的改善,那就要送醫治療了。

2.和拉拉多溝通交流,緩解拉布拉多的精神壓力,讓它可以變得平靜,冷靜,不要在緊張。

3.為拉拉準備新鮮、健康的食物,那些過期,或者是其它寵物、或者是人吃的東西,一律不要喂給拉拉吃。

4.平時可以給拉拉餵食一些調節胃腸功能的藥劑,幫助加強腸胃功能,儘量避免出現腹瀉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