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愛它的人類家庭,為什麼有時會離家出走呢?

狗愛它的人類家庭,為什麼有時會離家出走呢?

答:我們古代的日常活動中包括很多漫遊,如果必要,我們有天賜的能力走出數英里去尋找食物。我們的一些兄弟姊妹有一種你們人類所謂的“漫遊情結”,愛斯基摩犬對自由有銘心刻骨的渴望。我們曾經是狼的記憶,還有被養育成雪橇狗的記憶,使我們常常渴望漫遊,需要自由。如果我們打算出去走走,藩籬、電子設備或者其他什麼東西,都是無法鎖住我們的,那些愛我們、理解我們的人,尊重我們對自由的渴望,儘量為我們提供自由,而我們也常常提醒人類,

讓狗不時地自由走動的重要性。偶爾,我們需要打破一下家庭生活的需要,需要跑一跑,遛一遛,鍛煉一下筋骨,探索一下外部世界,感受一下風從耳邊掠過的滋味兒,感受完全自由的一刻。肯定,這是自私的,但它幫助我們和地球母親重新聯絡起來,這之後,我們就能夠重新投入到我們的人類家庭中。有時,漫遊和離家出走,把我們和我們的主人以一種雙方都不合適的方式分開了,如果我們實在依戀自然,我們更加野性的自我就會被喚醒,這樣,就會把我們從我們對人類的使命中引向歧途,使我們游離於人類社會,在野外間遊蕩。我們有可能變成野狗,在精神方面也會迷失,因為我們狗的使命是參與到人類的生命旅程中而不是脫離它。
最終一個負責任的人會找到我們,讓我們重新步人正軌。

每一隻狗都不得不權衡責任與自由之間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