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斷奶後的小狗應該如何照顧?

小狗剛剛斷奶的這段時間,飼養是非常重要的。從斷奶到6個月齡的養育階段,是培養優良狗狗的關鍵所在。

小狗最難飼養的時間是斷奶後的一個月,這個期間小狗發病多,死亡率高,主要是由於飼養不當,導致小狗的生長發育和抗病能力下降。

斷奶後的小狗,食物中應有蛋白質,避免吃的太飽,要少吃多餐。

2-3個月的小狗,每天適宜喂4-5次,每天只要求吃8成飽,如果家裡有多條狗,在小狗吃食的時候要照看好,避免弱狗吃不到食物,強者搶食過量。

4-6個月的小狗,除了每天喂2-3次外,犬齒已經長出,喜歡啃咬,可以給它們一些動物長骨,

母狗在6個月左右性成熟,防止早配,把性別、年齡相同,個體大小的品種一樣的狗放在同一狗舍,在分群飼養的過程中,硬挨注意把性情粗暴,喜歡爭搶食物的狗狗跳出,放入可以相處的狗舍。

一歲大的狗狗,身體已經發育成熟,每天可喂1-2餐。當狗狗吃飽了以後,食盆中仍然省油食物,說明食物過多。相反,如果狗狗繼續用舌頭舔食盆或者是望著主人,說明給的食物少,不夠吃,需要加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