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吃什麼零食?要注意什麼?

前段時間做了一個小範圍的狗友調查,其調查的主要題目是“你會給吉娃娃吃零食嗎?”很多狗友的回答都是“會,有的還會經常喂零食”。其實,寵物狗吃零食也要注意。狗狗適合吃什麼零食,應該怎麼為它零食都是家長們需要思考的問題。

第一:吉娃娃可以吃的一些零食

當然,可以給吉娃娃吃的零食有很多很多。專業廠家生產的狗餅乾、狗雞肉幹、牛肉幹、雞胸肉、狗罐頭、可以食用的狗咬膠或咬棒等等。此外,家長還會自製一些狗零食,如大棒骨、果脯乾等等。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零食吉娃娃也是絕對不能吃的。例如,辛辣刺激的零食,生冷冰凍的食物(霜淇淋等),巧克力,葡萄和葡萄乾等等,這些都是不能給吉娃娃吃的。

給吉娃娃選購安全的零食非常重要。簡單來說,如果你不清楚那些食物是吉娃娃不能吃的,那麼最好全面禁止(特別是人類的食物),

然後到信譽好的寵物商店選購一些專門的狗零食給吉娃娃吃吃就可以。以確保吉娃娃的飲食安全。

第二:正確餵養零食的方法

簡單的說就是不要大量、長期、毫無底線的給吉娃娃吃零食。首先,不能以零食代替狗狗的正餐;其次,不要動不動就給狗狗嘴巴裡塞零食;不能讓吉娃娃養成喜歡吃零食的習慣。

給吉娃娃吃零食一般可以選在外出遛彎散步的時候,訓練的過程中(獎勵或者引誘吉娃娃之用)。注意,在狗狗吃飯前1小時左右不要給它吃零食,不然吉娃娃吃零食飽了就不會在吃正餐了。

第三:合理的給吉娃娃選擇、搭配零食

給寵物狗吃零食也要避免長期單一的情況。同時,最好能選擇一些帶有功能性的零食(如咬骨、咬膠,

這樣可以幫助吉娃娃清除牙齒上的牙石,保護口腔健康)。家長可以適當的多選購一種狗零食,然後合理的搭配。這樣可以保證吉娃娃有一種新鮮感,同時也可以均衡一些營養,對吉娃娃也是比較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