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馬匹竟對草過敏 蒙眼穿防護服才能散步

潘朵拉不得不戴著面罩和腿套

潘朵拉對草過敏,外出必須穿著“安全罩”

潘朵拉和主人皮爾斯的合影

英國牛津郡有一匹奇特的馬,當它在草地上活動時總是穿著一套“安全罩”,將全身裹得嚴嚴實實,馬腿上戴著腿套,甚至也將眼睛也遮起來,看上去非常滑稽。原來,這匹5歲的純種馬患有罕見怪病――對草產生過敏。

這匹馬的名字叫做“潘朵拉”(Pandora),即使一片葉子與它的身體接觸,也會讓它呼吸十分困難。它的主人艾米麗皮爾斯(Emily Pearce)只得在它的身體上覆蓋了一層高科技滌綸透氣織物材料,避免它的身體與草接觸,此外皮爾斯為了保護馬的眼睛,還為它準備了面罩。

潘朵拉的主要食物是糖類甜菜穀殼和大豆油的混合餐,同時每天服用15粒抗組織胺藥片。

今年24歲的皮爾斯小姐說:“我將它全身包裹起來,這看起來有些滑稽,但這是唯一幫助它的方法。”

潘朵拉背部披著的小塊毛毯價格是185英鎊,是皮爾斯從瑞典一家專業公司購買的,主要用於保護潘朵拉不被昆蟲叮咬。這個小毛毯呈扣狀結構覆蓋在它的背部,當去除該毛毯後潘朵拉便能行動自如。

潘朵拉的面罩價格是50英鎊,這個面罩覆蓋在頭部從耳朵至鼻子的區域,採用尼龍搭扣結構。雖然面罩覆蓋著它的眼睛,但潘朵拉仍能看清前方的物體。據悉,皮爾斯是2007年以2600英鎊的價格買到這匹純種馬。

2008年夏天,當潘朵拉在白金漢郡生活時開始在腹部形成一個較大的發癢腫塊,這個腫塊仍在持續生長,

並與其他腹部組織連接在一起。皮爾斯曾試過注射類固醇,但並未緩解潘朵拉的痛苦。進行一系列的體檢之後,皮爾斯才發現潘朵拉患有嚴重的草類過敏症。

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病症狀況為什麼會如此突然,並且沒有有效的藥物。獸醫彼得芬頓(Peter Fenton)稱,自己曾接觸過兩個類似的病例,但都不像潘朵拉的病情如此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