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和狗一起長大的孩子很幸福

天天論壇中有很多帶著狗狗經歷懷孕生子的麻麻們,用事實告訴大家,狗狗和孩子不矛盾,千萬不要因為懷孕生子而放棄狗狗,而狗狗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應該怎麼讓他們和諧相處呢?會員pinkyst用她的實例告訴我們。

她說:很多人問我,怎麼讓小孩和狗相處,我的理念是,狗是群居動物,小孩就是他們族群中的新成員,讓狗用狗自己的方式肯定這個族員的存在,基本上,他們會把孩子當做狗來處理,然後就是讓他們自己去區分地位,我發現,lucky依舊是頭狗,dudu依舊是地位最低的,我兒子排中間。作為主人,

不要用人的想法來主觀臆斷狗狗,狗狗和孩子相處的方式可能更偏向於狗群的生活方式,所以你看到的現象要學會科學的去分析,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他們儘快熟悉家庭中多了一個孩子的事實。

怎麼區分地位:因為我們家有兩狗,所以lucky作為頭狗會咬地位低的狗的前爪表示她的地位;lucky對taiga和對dudu一樣,

喜歡咬他雙手表示自己是頭狗(示範性的咬而已),所以她是把孩子當狗的。而dudu的地位最低表現在,我兒子也可以輕易拿走他的食盆,另外,他隨便可以露肚子給我兒子看。個人認為,在族群的相處中,家長不必非要讓孩子成為頭狗的地位,非要讓狗狗也服從孩子,因為孩子很小的時候,人為的確認地位根本沒辦法進行,當然隨著孩子的成長,家長需要教導孩子怎麼樣和狗相處才是正確的,避免讓孩子去做一些挑戰狗狗地位的事情,比如去搶頭狗的食物。

其實,小編也相信,只要科學的對待養寵這件事,在孩子出生後很好的引導孩子和狗狗,一定能讓狗狗和孩子諧共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