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種遺傳病可防無可治

至今世上並沒有能完全擺脫遺傳病患的犬種,做成對我們的負累;一些病例還令我們突然痛失心愛的狗兒;總言而之,無論在那方面都使我們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響,因此,在選購犬種之前,除了瞭解犬種特性外,亦應瞭解該犬種傾向那種遺傳病。

探索犬種遺傳病的遺傳基因,只可預防無可治療一些致命的遺傳病如耳聾、髖關節發充不良,都是狗兒常有的遺傳病之一,現今除了斑點之外,還有33種犬種包括澳洲的牧羊犬及英國的雪達犬等,都是患有遺傳病患的受害者。

HD-威脅德國牧羊犬的殺手

事實上現今世上還沒有能完全擺脫遺傳病患的犬種,但很多遺傳缺憾也並不致于嚴重影響健康,如咬合不良、眼臉內翻、牙齒不全等等,都可以檢查得到;而一些嚴重的疾病,如一些先天性心臟毛病,卻並不樂觀,貽害重大。

現時從病理學家研究中,能從血液檢驗或DNA檢驗中,找出四百多種遺傳性☆禁☆病患,並且從研究中獲得令人鼓舞的成果,相信不久便可能破解引起問題的遺傳基因。現時只能讓帶有遺傳缺憾的犬種不再繁殖,採取消極的中止方法不讓疾病傳下去,對帶有嚴重遺傳病患犬種建議將其人道毀滅。

要堅起防止疾病遺傳下去的責任,仍須倚賴繁殖者的嚴謹選種和保持詳細的血統及健康記錄。當然我們在購買狗兒之前,

除了瞭解犬種本身的特性是否適合自己之外,還要對該犬種易帶什麼遺傳病略有認識,可避免日後出現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