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純種貓常見的遺傳病有哪些


寵物貓

家裡已經有了純種貓的,好好善待它們吧,及時免疫和絕育,打算買的,請仔細考慮清楚,純種貓,尤其是國內繁育的所謂純種貓,

需要主人更多的精力來呵護。
1.波斯系
包括波斯貓,異短,喜馬拉雅和金吉拉(詳情介紹)
多囊腎導致腎衰竭,還有不可避免的特殊短鼻管帶來的呼吸道問題和淚腺問題等等。
2.折耳貓
只要攜帶折耳基因,包括折耳立耳,不管是折耳配折耳,折耳配英短,還是折耳配美短,都有骨骼遺傳病,軟骨骨質發育異常,無法預測,無法治癒,一旦發作,貓咪會在痛苦中死去。此外和英短美短一樣,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比較常見的是心肌肥大造成的猝死。
3.美短和英短
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但現有醫療技術無法預測疾病。尤其是美短公貓,可能有先天性心臟病和心肌炎,會猝死,一般發病於1歲到3歲。
4.緬因貓
先天性心臟病,緊張可致死,此外還易患腎衰竭。

5.俄羅斯藍貓
易患腎衰竭。
6.卷耳貓
折耳貓一樣,是無法治癒的骨骼疾病。
7.暹羅
易患腎衰竭,對眼兒,粘多糖病VI,腸系膜腫瘤,過敏性支氣管炎(氣喘),生育的困難,死胎,淋巴瘤等,另外,現代暹羅的骨骼尤其是盆腔和尾部尤其容易出現骨骼問題。
暹羅盆腔易出問題,但一般不會嚴重到危機生命。比較可怕得是骨架過於狹長導致胸腔過小,對胸腔內器官得壓制,導致多種臟器問題,這些問題會成為致命因素。
乳腺癌在未絕育的貓中是常見的,其中80%都是惡性腫瘤。是貓科第三常見腫瘤。大多數得乳腺癌的是6歲以上未絕育的母貓,暹羅和玳瑁更易得乳腺癌。乳腺癌在已絕育的母貓中非常少見,特別是第一次發情前絕育的。
早期絕育可將風險係數減少7倍。
8.東短和阿比西尼亞
易患腎衰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