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給狗狗體檢,要看什麼指標?

科學養狗,一定要定期給狗狗做全面的體檢,有些家長雖然知道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檢查,但是要看什麼指標卻不知道。而且,作為一名資深的養狗達人,不用頻繁的去醫院,其實在家自己就可以給狗狗體檢

首先,要給狗狗體檢,其指標就是判斷狗狗是否存在健康隱患,如是否有耳蟎、皮膚蟎、皮毛是否柔順健康、是否有皮膚疾病、口腔是否健康,肛門腺是否有發炎的情況,眼角是否乾淨、是否有淚痕等等。在體檢的時候,只要根據這些標準一一的進行檢查就可以給狗狗體檢了。

第一,摸摸狗狗的鼻子

一直健康的寵物狗,其鼻子一定是清涼濕潤的,如果狗狗的鼻子能達到這個標準,那也就表示狗狗的身體健康的一個指標通過。相反,如果有乾燥、紅裂的情況,那就要檢查寵物狗是否感冒發燒或者是患上其它疾病了。

第二,檢查狗狗的眼睛

這是給狗狗體檢的第二個指標。

要知道,一直健康的寵物狗,其眼睛一定是清澈明亮,眼神清澈透明的。如果發現狗狗的眼睛眼淚汪汪,眼角有很多的眼屎,眼神暗淡無光,那也就表示狗狗存在健康隱患,體檢指標不合格咯。

第三,檢查狗狗的耳朵、口腔

主要是觀察狗狗的耳道內是否有囤積的污垢,是否有滋生耳蟎等寄生蟲。檢查口腔也是一樣,先用鼻子聞一聞狗狗的口腔是否散發出異味,掰開狗狗的牙齒,檢查狗狗的口腔是否清潔。

第四,觸摸寵物狗的身體

這用手觸摸狗狗全身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檢查狗狗的骨骼發育是否良好,是否有骨折,骨骼發育不完整的情況。這也是狗狗體檢最為重要的指標之一哦。

PS:注意還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要檢查狗狗的排泄物

這是檢查狗狗身體健康與否最為關鍵的指標之一。健康狗狗的排泄物,軟硬適中,可以撿起不沾地面。排泄物的顏色除了受飲食食物的影響之外,多半呈現土黃色。如果狗狗的排泄物符合這個標準,那麼表示寵物狗身體健康,體檢指標合格。但是,如果發現狗狗的排泄物有任何的異常,稀軟、太硬、顏色呈現古怪的黑色、綠色,那麼就表示狗狗體檢指標不合格,存在健康隱患需要及時的診斷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