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給狗狗體檢,要做什麼?

要知道狗狗身體的最新情況,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給狗狗做全面的體檢。那狗狗體檢要做什麼呢?在此,小編將為您介紹,關於狗狗體檢,日常可以用到的檢查方法和注意事項。

1.檢查狗狗的嘴巴

穩定住狗狗,然後將它的口腔掰開,仔細檢查狗狗是否有牙齦發炎及蛀牙的現象,牙齒是否堅固潔白。專業的獸醫給狗狗做口腔檢查,都會先用手嗯一下狗狗的牙齦,以顏色做為血壓的測試結果。如果牙齦蒼白則可能是貧血,如果顏色淡黃色則表示肝臟有問題。如果牙齦顏色恢復正常,那就表示狗狗口腔健康咯~~~~~

2.檢查狗狗的眼睛

對於狗狗來說,眼睛同樣是心靈的窗戶,健康的狗狗眼睛清澈明亮,眼神明亮有神。如果狗狗的餓眼睛有發紅、異常流淚等情況,就表示狗狗的眼睛存在健康問題,這就需要到醫院徹底的診斷治療。

3.檢查狗狗的鼻子

這是檢查狗狗是否健康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當然檢查起來也最簡單方便。我們知道健康的狗狗鼻子都是清涼濕潤的,如果狗狗的鼻子達不到這個標準,那也就表示狗狗存在健康隱患,需要徹底檢查然後治療嘍。

4.檢查狗狗的耳朵

威脅狗狗耳朵健康的主要原因一般是污垢和耳蟎,如果狗狗耳道清潔乾淨,沒有異味,耳朵周圍乾淨沒有寄生蟲的蹤跡,那麼狗狗的耳朵自然是健康的。

PS:觀察狗狗的排泄物。正常狗狗的排泄物,軟硬度正常,顏色多呈現正常的土黃色。如果狗狗的排泄物與這個健康的標準有差別,那麼不用懷疑,狗狗的身體已經存在一些健康問題。作為家長應該引起重視,然後及時的處理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