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秋田犬多久斷奶?如何給秋田犬斷奶?

剛出生的秋田犬眼睛都沒睜開,牙齒也沒有,腸胃功能也極度的脆弱。所以,它們都是哺乳,從母狗身體獲得營養來維持自己身體的成長。秋田幼犬不能一直哺乳,在一定的時間裡家長就應該給它斷奶,那麼家長同學們知道如何給秋田犬斷奶嗎?

首先,確定給秋田犬斷奶的時間。一般來說,哺乳到30-45天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給幼犬斷奶了。此時,幼犬的身體成長比較快,單純的依靠母體所攻擊的營養,可能並不能滿足幼犬身體成長的需求。而且此時的幼犬開始長牙,為了緩解不適狗狗們會有磨牙的情況。在哺乳的時候,秋田幼犬就很可能咬痛母犬咯,所以還是決定給它斷奶吧。

其次,給秋田犬斷奶的方法有很多。但最安全、可行的方法應該是在7-10天內,慢慢的完成給秋田犬斷奶的工作。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給幼犬一個適應的時間,避免因為突然斷奶、更改食物而導致秋田幼犬腸胃不適。

在具體的斷奶過程中,首先應該選擇狗替代母乳的奶粉和其它的狗食。(如果你決定以後就用狗糧來養秋田犬,那現在就可以準備一些幼犬狗糧餵養。)此時不要直接將幼犬狗糧給秋田犬吃,應該用溫水或者是奶粉浸泡軟之後(攪拌成糊糊狀)給它吃。

在這段斷奶的時間內,慢慢的增加食物的餵養,減少哺乳的次數,讓秋田犬可以逐漸的斷奶。PS:給幼犬選擇的奶粉應該是專業的狗奶粉,羊奶粉也是可,但是牛奶就不要給秋田幼犬吃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