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步驟】如何給孔雀魚換水?

養魚先養水,只要好的水質環境才能更好的養魚。孔雀魚是常見的一種觀賞魚,同樣對它來說水環境合適是其生存的最基本條件。在飼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給它換水。然而,如何才能給孔雀魚換水,其換水的方法和步驟又是怎樣呢?

研究發現,孔雀魚喜歡中性偏鹼性的水質,當然飼養過程中無需天天給它換水,但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的給孔雀魚換水。如果飼養孔雀魚的魚缸有良好的過濾系統,已經建立好完成的生物體系,可以長時間的保持水質品質,那麼換水的時間可以合理的延長一些。然而,如果缺乏這些條件,那麼最好能隔1天就換水1次。

值得注意的是,防止水質腐敗變酸,防止更換的新水無法滿足孔雀魚的成長需求。那麼每次換水只需要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或者是五分之一。而且,更換的新水要提前養好。直接取來的井水、自來水是不能直接飼養孔雀魚的,

一定要先除氯氣,養水幾天之後再用來養魚。

給孔雀魚換水,需要先將舊水取出來,然後將新水沿著魚缸壁慢慢地的注入。注意,不能用水直接沖刷孔雀魚的身體,這樣容易對魚兒造成傷害。此外,換水的時候還需要注意,新水和舊水之間的水溫差不能超過2-3度,而且其它的水質標準也要一樣或者是極為接近,只有這樣,孔雀魚才能更好、更快的適應新的水環境,才不會出現其它問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