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分享】飼養比格犬要注意什麼?

比格犬身體強壯所以不容易生病,對於家長來說飼養起來是比較容易簡單的。但是飼養比格犬也需要特別注意,它們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標準,家長們應該為比格犬先制定一個詳細的飼養計畫,然後在開始飼養比格犬。

飼養比格犬的過程中,家長首先應該為它準備一個舒適乾淨的狗窩,讓它每天可以舒服的休息。夏季的時候將狗窩擺放在陰涼舒適的地方,注意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冬天的時候應該將狗窩擺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

比格犬身體上的毛髮短促質地比較硬,在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也會出現正常的生理性脫毛。此時家長應該加強狗狗毛髮的護理,增加為狗狗梳毛的次數,閒暇時間可以按摩狗狗的身體,促進血液迴圈。同時,加強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的補給,讓比格犬可以順利的度過換毛期,

生長出健康光澤的新毛髮。

當然在平時的生活中家長們也應該注意。雖然比格犬的毛髮短,但是定期的梳理還是非常必要的。此外,每週定期給狗狗刷牙,定期給狗狗清洗耳朵、眼睛、肛門腺等部位的衛生,需要定期給比格犬洗澡、修剪指甲、修剪腳底部位毛髮等等。

PS:要想讓比格犬健康快樂的成長,家長還要定期給狗狗接種疫苗,定期體內、體外驅蟲。提高比格犬身體的免疫力,預防狗狗受到犬瘟、細小等其它感染疾病的侵害,以保證寵物狗能健康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