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人與動物之間傳染病的知識

很多人都對家中的寵物寵愛有加,但讓寵物跟你一起在床上睡覺可能會讓你患上疾病。據一份研究稱,目前已知有約250種疾病可以在動物和人類之間傳染,而其中超過100種都來自於家養動物,尤其是那些和你同居一室的寵物們。

據國外媒體報導,加利福尼亞大學動物醫學學院的布魯諾-邱默(Bruno Chomel)教授說:“在許多國家愛寵之風盛行,人們有時候會對寵物過分溺愛。但在家中,主人們最好嚴禁寵物上床甚至是一起睡覺。有一隻可愛的寵物睡在你的身邊感覺可能很好,但那可能給你帶來很多麻煩。”

對於那些常和寵物們抱在一起的人來講,

最嚴重的醫療隱患是他們的寵物患有美洲錐蟲病(chagas disease),人在感染上這種病後會導致心臟和消化系統疾病從而危及生命。貓抓病(Cat-scratch disease)是另一個問題,它主要來自被感染的貓科動物,嚴重者可能會傷害到肝臟,腎臟和脾臟等器官。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事例比比皆是,例如,亞利桑那州的一名九歲男童由於和身上有跳蚤的貓一起睡覺而患上了鼠疫。一名48歲的男性和他的妻子染上了高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 sensitive Staphylococcus aureus;MSSA),而原因很可能因為他們家中的狗常與其一起睡覺,還經常舔他們的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