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扶桑要冬防落葉 秋防落蕾

家庭中蒔養扶桑,往往在晚秋落蕾,冬季落葉,有的甚至到春暖時死亡。如能掌握其習性,經過細心 養護,落蕾、落葉是可以避免的。

扶桑喜光,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霜,一般在秋分左右,寒露之前,應移入室內,置於向陽通風 的場所。為了增加它的光照時間,可選擇風和日暖的中午,將盆株移至室外多曬太陽,若光照不足,已有 的花蕾會萎蔫,葉片發黃而脫落。越冬期間,要經常調整位置,並保持15-22℃。如溫度過高,則枝葉徒 長,消耗了養分,春天的長勢便不旺盛;溫度低於l0℃以及晝夜的溫差變化大,將會造成新老葉子全部脫 光;如低於5℃,

遭到霜凍,春天便不易返青。

在漫長的冬季中,盆土應保持30%的濕度,每隔三五天用與室溫相接近的清水噴灑葉面,既可增加濕 度、減少塵埃,又可提高觀賞價值。由於冬季生長緩慢,不能大量澆水,以“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為宜 。如水分過多,根部易於腐爛,不但造成落葉,還會導致死亡。

扶桑喜肥,要經常追施經過腐熟的餅肥水、麻醬渣、魚腥水、雞鴨糞、骨粉等液肥,促其花大且多, 花期連綿。但在秋後,停止施氮肥,多施磷、鉀有機肥料,入室前,如噴施0.2%磷酸二氫鉀2~3次,對防 止落蕾、落葉有顯著的效果。冬季一般停止施肥,如室溫、光照等能適應開花的條件,可適量施以稀薄的 液肥,營養豐富則長勢不衰,可能照常開花。

扶桑耐修剪,易萌生。入室前,應結合整形剪去徒長枝、病弱枝、內膛枝,以減少營養物質的消耗。 北方地區要重剪,翌年多萌生,多開花。扶桑為陽性植物,冬季要滿足4小時的光照,盆株切勿置於室內 牆角處,由於空氣稀薄,光照又少,對它的生長極為不利,這是需要加以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