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緬甸陸龜怎麼冬眠 人工飼養最好不要冬眠

緬甸陸龜怎麼冬眠,緬甸陸龜是比較常見的寵物龜品種,大多數的烏龜是需要冬眠的,但是人工飼養的環境下最好是不要讓它們冬眠,一般是在比較寒冷的冬天控制好它們居住環境的溫度,那緬甸陸龜怎麼冬眠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人工飼養最好不要讓龜冬眠, 尤其是北方冬季比較長的情況下. 緬陸冬眠一般不能超過三個月, 否則有患病的危險, 尤其是對於剛買來不到半年還沒調理好的龜, 冬眠是比較危險的。

一定要冬眠的話, 沙子不是必需品, 但環境要保持一定濕度和溫度,尤其是溫度不宜高於15度也不能長時間低於5度, 溫度高龜不能深度冬眠能量消耗大, 溫度長時間低於5度龜會凍僵. 一般冬眠期間每隔兩個星期要給龜泡一次澡喚醒, 但是絕對不能餵食, 同時檢查龜的狀態, 如果狀態不好應該果斷停止冬眠, 加溫飼養。

緬甸陸龜喜歡陰濕安靜的環境,冬眠的環境可以選擇一個安靜的角落,用一個大容器作為冬眠環境。等氣溫到16-18度時候緬甸陸龜基本上不活動了,這時候會蟄伏到陰暗的環境中,你可以找到它們將它們放到你準備的環境裡面,並蓋上濕毛巾。每週檢查一次。 一個大紙箱,底層有防水薄膜,然後是蛭石,然後是乾草。平時緬甸陸龜會爬到裡面休息。

冬眠時候會緬甸陸龜會自己鑽入乾草深層蟄伏,我就在最上面蓋上濕軟的毛巾,一周觀察一次,該補水的補水,該換黴變的乾草就換乾草,同時檢查龜有沒有異常。出現異常的緬甸陸龜是要停止冬眠的,轉為加溫冬眠。整個冬眠期除非必要的檢查我是不會故意去打擾冬眠的龜的。

來年氣溫回升緬甸陸龜會自己爬出來活動,一般是3月份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